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每日复盘:钢铁、保险逆势上涨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殷越 2018-07-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市场维持弱势,关注短期政策变化 今日市况:钢铁、保险逆势上涨,医药拖累创业板走低 今日沪深两市小幅高开,随后大盘在保险及钢铁板块的拉动下一度冲高,沪指一度涨超2800点,上证50一度上涨1.3%,之后震荡下行;而创业板指在医药股的拖累一路下行。各主要股指在尾盘均有一个小幅拉升,最终以绿盘报收。沪指收于2772.55点,收跌0.53%,创业板指跌1.11%,收报1590.06点,两市成交约310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缩量约265亿元。 盘面上,钢铁板块强势领涨,另外建筑建材、保险涨幅居前,医药生物、国防军工、交通运输、汽车、计算机等处于跌幅靠前位置。钢铁和保险板块全天表现强势,6月份保费增长好于预期,保险指数今日高开高走,中国太保、新华保险上涨超过2%。

题材股今日整体表现较为平淡,近日热门的石墨烯板块今日熄火,稀土永磁板块尾盘快速拉升。

个股方面,受阿里巴巴将以约150亿元人民币战略入股分众传媒利好刺激,分众开盘即一字涨停;长生生物连续四日跌停,公司下修半年度业绩预期 热点跟踪:央行与银保监会打配合战:“放水”+“控价”推动信用扩张 昨晚,两则分别来自央行和银保监会的消息值得关注:一是央行近日窗口指导具有一级交易商资质的银行,将额外给予MLF资金,用于支持贷款投放和信用债投资。对于贷款投放,要求较月初报送贷款额度外的多增部分按1:1给予MLF资金,多增部分为普通贷款,不鼓励票据和同业借款。对于信用债投资,AA+及以上评级按1:1比例给予MLF,AA+以下评级按1:2给予MLF资金,要求必须为产业类,金融债不符合。二是银保监会近日召集多家银行,就做好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融资服务举行座谈会,要求大中型银行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合理确定普惠型小微贷款价格,带动银行业金融机构小微企业实际贷款利率明显下降。

央行额外给与MLF资金支持贷款投放和信用债投资,意在“放水”,银保监会要求银行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带动小微企业贷款利率明显下降,意在“控价”,对于呵护实体经济流动性起到积极作用。有利于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以及企业由于融资渠道受阻而带来的债务违约压力,推动信用扩张,然而利好效果仍需观察。 市场维持弱势,关注短期政策变化 隔夜美股道指和标普500均以红盘报收,纳指微跌0.01%。流动性方面,央行今日进行1000亿逆回购操作,其中7天期700亿,14天期300亿,另外有300逆回购到期,当日净投放700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分众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