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每日复盘:金融回暖未能延续,市场反弹乏力

来源:联讯证券 作者:殷越 2018-07-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天上午沪指在大金融复苏的引领下多数时间维持红盘震荡,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同样维持震荡态势,午后各指数出现跳水,最终各主要股指以绿盘报收。沪指收于2787.26点,收跌0.39%,创业板指跌0.85%,收报1607.88点,两市成交约337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放大约288亿元。盘面上,申万一级行业今日红盘板块仅有公用事业、休闲服务、纺织服装,通信、房地产、家用电器、建筑材料、国防军工等处于跌幅靠前位置。大金融板块在连续调整后今日现回暖迹象,然而其反弹在午后并未延续,最终收跌,前两日强势的通信板块今日回调,地产板块延续弱势。主题投资方面,环保股早盘走强,神雾兄弟上午双双涨停,另外科融环境、世纪星源也同步冲击涨停。石墨烯以及养鸡板块连续多日走强,今日延续强势,午后随着指数的下探,相关板块也出现一定回落。

国务院国资委17日召开中央企业、地方国资委负责人视频会议,会议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我们认为主要关注点在于两点:第一,下半年,要进一步强化重点领域防控,严控金融业务,建立金融业务投资企业负面清单,对于金融领域的严监管、防风险仍在继续。其中提到严控债务风险,进一步降低资产负债率,加强债券特别是短融、超短融债券风险排查,严防投融资期限错配,从近两月的投资数据来我国目前看内需较弱,债务从严监管对于当前弱势市场短期看无法起到提振作用。第二,央企改革是下半年国资委的重点工作之一,会议指出下半年稳步推进装备制造、煤炭、电力、通信、化工等领域中央企业战略性重组,推动国有资本进一步向符合国家战略的重点行业、关键领域和优势企业集中,以拥有优势主业的企业为主导,打造新能源汽车、北斗产业、大型邮轮、工业互联网等协同发展平台,持续推动煤炭、钢铁、海工装备、环保等领域资产整合,加快推进免税业务、煤炭码头等专业化整合,相关产业或将受益。新华社昨日就楼市调控再发声:稳定房地产调控要从严。在经济总体保持向好态势下,必须坚持去杠杆、严监管,稳定房地产调控力度不松懈,房地产从紧调控、市场秩序整顿要双管齐下,在实践中坚决贯彻“房住不炒”的政策导向。房地产从严监管常态化,有利于房产市场的稳定健康运行,但从短期来看对于持续低迷的房产板块将产生一定压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星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