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耐威科技:mems晶圆制造满产,募投新产线增发在即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孙树明,熊军 2018-07-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益行业景气,半年报业绩超预期。半年度业绩修正预告归母净利润0.53-0.60亿元,YOY120%-150%。披露修正原因主要为MEMS的高景气,并叠加汇率变动因素,6月份MEMS业务经营情况大幅优于预期,2018年上半年MEMS盈利情况已超过2017年全年。公司产业领域定位为军工电子和物联网双轮驱动。布局传感-芯片-器件-系统-应用产业链,通过底层器件支持系统级应用,实现低成本的军民融合各领域业务扩展。产业协同方面,MEMS能够为惯导业务解决高精度传感器,新布局GaN项目对军工电子提供核心材料支撑。

公司实为MEMS晶圆纯代工厂前列,产能及利用率双双提升,充分受益行业景气。Yole统计,2017年公司名列MEMS晶圆代工厂第三名。当前SilexMEMS制造产能达4000片/月,6寸线转8寸升级完成后,短期产能进一步增加。当前产能利用率接近满产,结合行业景气提高和募投项目扩大产能,Silex可放手接工艺设计方面订单。

定向增发拿到批文,募投项目按部进展。考虑公司定增已经拿到批文,参与方为国家集成电路基金和实控人,我们认为实施成功的可能性较大。募投项目进展顺利,北京亦庄厂房预计年底封顶,按计划2020年实现放量。届时保守预计新产线达到2万片/月。

航空电子积极扩展品类,惯导业务项目开拓顺利。导航业务继续服务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境外军工用户等核心客户。激光惯导系统、光纤惯导系统已批量装备某些军事装备。公司是少数具备航空电子系统自主研发生产能力的民营企业之一,公司的航空电子产品经过了用户严格的验证、试飞程序,已批量装备于某些型号的航空飞行器。

盈利预测:假设今年完成增发,且募满16亿元、发股为最高0.56亿股,则股本将扩大至3.38亿股。预计2018-2020年EPS0.39、0.51、0.82,对应当前股价PE70.21、53.63、33.27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MEMS需求增速不及预期,新厂投产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赛微电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