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完美世界:拟大比例回购,坚定看好公司长线发展逻辑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焦娟,王中骁 2018-07-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公告拟12个月内以自有资金回购不低于5亿元,不超过10亿元公司股份,回购价格不超过36元/股,回购股份将予以注销。

点评:

大比例回购传达信心。1)近期公司股价波动,管理层增持/公司回购以坚定信心;2)公司账面资金充足,截至2018年3月底,货币资金余额33亿元;3)公司作为A 股游戏龙头,目前PE 估值约18倍,修复空间较大。

流量红利消退背景下,百度、阿里、京东等传统流量巨头切入游戏发行业务,公司有望受益于优质CP 的溢价能力提升。在买量成本不断推高且获取用户难度增加的双重趋势下,我们认为流量红利时代已近尾声。公司作为典型的研发驱动型公司,研发投入长期领跑A 股,其旗下优质CP 存在较大的溢价空间;同时公司采用营销为主+买量为辅策略,叠加泛娱乐(电竞+影视+动漫)联动效应,最大限度实现收益最大化。

基于公司以IP 为核心的战略布局及在不同屏幕产品中的成功经验,公司有望持续在5G、VR 等技术变革中占据有利地位。公司拥有丰富的国内外IP 资源储备及强大的 IP 资源开发及运营实力,先后打造了“完美世界”、“梦间集”等自主 IP,“诛仙”、“武林外传”、“笑傲江湖”等授权IP;储备了“星际迷航”、“火炬之光”、“Magic The Gathering”等海外知名 IP。同时公司积极布局主机及VR 游戏,已推出的《无冬OL》主机版及《深海迷航》VR 版获得市场高度认可。

Steam 中国平台助力公司游戏在产品、渠道、流量的多维拓展。1)打造Steam 中国标准化合法平台,为全球游戏厂商提供与中国玩家提供高效的发行平台;2)深度切入全球顶级游戏厂商产品的研发、发行和运营等主要环节,为在Steam 中国平台发行的产品提供多层次增值服务;3)吸纳Steam 平台优质产品IP,为公司端转手等各类游戏产品线持续造血;4)聚集4000万中国最核心游戏玩家资源,快速弥补公司流量短板。

未来2-3年公司产品在品质、品类、用户期待度以及与发行等方面占较大优势。公司主要产品亮点有市场期待度爆棚的二次元女性向游戏《梦间集天鹅座》,由腾讯独代的《云梦四时歌》、《完美世界手游》,大IP 系列手游《神雕侠侣2》、《新笑傲江湖》,国内首款自由沙盒游戏《我的起源》(已在2018年E3展会发布),以及多款优质主机游戏,预计都将为公司财报带来较大贡献。

投资建议:游戏板块,公司作为国内TOP3游戏CP 厂商,研发运营及创新能力被持续验证,与Valve 合作的Steam 中国有望与公司游戏业务高效协同并开拓增量市场,夯实公司行业领先地位;影视板块,公司制作实力与作品数量同步提升,持续为公司贡献稳定收益,同时公司游戏及影视业务的丰富项目储备带来强业绩弹性,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19.51亿元、23.01亿元、26.26亿元(暂不考虑steam 中国对公司业绩影响),对应EPS 分别为1.48元、1.75元、2.00元。公司作为A 股游戏龙头标的,给予30X 估值,对应6个月目标价44.2元,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新游上线表现低于预期;传统游戏流水低于预期;影视项目进度低于预期;政策监管趋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完美世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