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周报:中国CPI走势平稳,全球贸易摩擦加剧

来源:银河期货 2018-07-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家统计局7月10日发布的2018年6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数据显示,CPI环比下降0.1%,同比上涨1.9%;PPI环比上涨,同比上涨4.7%。从本次发布的数据看,CPI环比走势基本平稳,降幅比上月收窄个百分点,而同比涨幅略有扩大,继续保持温和上涨。

海关总署7月13日公布数据显示,中国6月出口(以美元计)同比增长11.3%,预期9.5%,前值12.6%;进口增长14.1%,预期21.3%,前值26%;贸易顺差416.1亿美元,前值249.2亿美元。中国6月出口(以人民币计)同比增长3.1%,预期4%,前值3.2%;进口增长6%,预期12.6%,前值15.6%;贸易顺差2618.8亿元,前值1565.1亿元。今年上半年,我国对美国进出口是1.93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2%,占我外贸总值的,美国为我国第二大贸易伙伴;其中对美出口1.39万亿元,增长5.7%,自美进口亿元,增长4%。上半年,按美元计价,我国对美国进出口是3018亿美元,同比增长13.1%。其中,对美出口2177.8亿美元,增长13.6%。自美进口840.2亿美元,增长11.8%。总体上看,贸易顺差已连续8个季度同比收窄。上半年,进口增速比出口增速快6.6个百分点。进口增速较快,主要是受我国积极扩大进口和部分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

7月10日,特朗普政府推进再向中国2,00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的计划,发布了目标产品清单。受该消息影响,具有避险属性的日元上涨,离岸人民币和美股期货纷纷下挫。中国商务部就美方公布拟对我2000亿美元输美产品加征关税清单发表谈话。中方认为,美方以加速升级的方式公布征税清单,是完全不可接受的,对此表示严正抗议;美方的行为正在伤害中国,伤害全世界,也正在伤害其自身,这种失去理性的行为是不得人心的。并且中方对美方的行为感到震惊,为了维护国家核心利益和人民根本利益,中国政府将一如既往,不得不作出必要反制。此外,中方呼吁国际社会共同努力,共同维护自由贸易规则和多边贸易体制,共同反对贸易霸凌主义,并将立即就美方的单边主义行为向世界贸易组织追加起诉。

7月11日,加拿大央行召开议息会议,宣布将基准利率即隔夜拆借利率由1.25%上调至1.50%,此举符合市场预期。这是加拿大央行时隔约半年的又一次加息,也是其一年以来的第四度加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