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舍得酒业:聚焦次高端品味舍得,打造独有“智慧”品牌IP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马浩博 2018-07-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天洋控股,机制放活。

公司民营体制,天洋集团持股沱牌舍得集团70%股份,间接控股舍得酒业,天洋入主以来,治理结构和人员效率显著改善,明确产品定位,成立沱牌、舍得双品牌运营公司,推进渠道扁平化。2017年营收16.38亿元,同比增长,归母净利润1.44亿元,同比增长79.02%;2018Q1营收5.2亿元,同比增长22%;归母净利润0.83亿元,同比增长103%,公司发展驶入快车道。

产品定位次高端,聚焦品味舍得,品牌聚焦“智慧”打造IP。

提炼品牌核心价值“智慧”,打造“舍得智慧大讲堂”独有IP,寻求与目标消费群体深度互动。2017年公司梳理产品线,聚焦品位舍得,着力打造次高端大单品,剥离药业后,主业白酒占比大幅度提高,中高档白酒产品占比93%,其中舍得系列已经超过70%,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盈利能力方面,2017年公司毛利率/净利率分别74.6%/8.67%,较2016年分别上涨10.5pct/3pct;同时加大费用投入,两费占比47.5%,较2016年上涨10.6pct,费用投放效用滞后,期待2018年放量。

板块深耕加速全国化,推进核心门店联盟体化。

经销商模式方面,公司采用扁平化经销商的渠道策略,公司负责销售前端管理,实现对售点的掌控和开拓,经销商定位为平台商,作为销售服务平台负责包括订单处理、物流、仓储、收款等工作。扁平化分销+小商运作,有利于市县级市场渠道精耕和下沉。板块销售方面,西南、河南、华北、华中及东北等核心区2017年收入贡献率超90%,2018年持续推进板块内区域深耕和产品全国化招商布局。公司目前已经在全国建立起了5000-6000个联盟体核心门店,根据此前定增的方案,公司拟在全国开发10000+个联盟体门店。

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我们预计2018-2019年收入分别为24.08亿/33.02亿,同比47.0%/37.1%,EPS分别为1.22元/2.00元,同比184%/64%,对应PE27/16倍,首次覆盖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食品安全风险,重点市场销售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舍得酒业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