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万润股份深度报告:显示材料龙头地位稳步,布局环保材料与大健康领域发展进入上行通道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代鹏举,陈博 2018-07-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TFT液晶单体行业龙头,布局OLED材料业务奠定国内行业领先地位。公司是液晶材料的业内领先企业,是国内唯一一家同时向全球前三大液晶厂商Merck、Chisso和DIC供应液晶单体材料的供应商,高端TFT液晶单体销量占全球市场份额15%以上,随着QuantumDot(量子点)等一系列新技术的研发和大规模应用,未来几年液晶材料将会继续在大尺寸显示领域将会占据主导地位,公司将会在TFT液晶材料领域稳步发展。在OLED领域,公司公告2017年OLED材料的营业收入较上年度增长约一倍,公司积极布局OLED材料的技术研发,部分产品在下游客户处进行验证,预计未来公司能进一步打开OLED市场地点国内行业领先地位。

沸石材料稳步扩产,业绩增长进入上行通道。公司目前是全球领先的汽车尾气净化催化剂生产商庄信万丰的核心合作伙伴,生产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公司2015年的年产1500吨沸石项目已稳定释放产能,另外年产1000吨沸石系列环保材料的项目已进入试生产,于2017年7月底投入使用,目前产能为年产3350吨。募投项目的第三个车间正在筹建过程中,预计2019年将有年产2500吨沸石新产线投入使用。公司沸石材料的产能稳步释放,业绩增长进入上行通道。

收购MP生物医疗公司,受益大健康产业高速发展,开拓市场新空间。公司于2016年3月成功收购美国MP医疗生物有限责任公司,正式进入生命科学和体外诊断领域。近年来大健康产业发展迅猛,MP公司主营业务体外诊断服务市场空间广阔,预计未来公司在该领域会向着多元化、国际化的方向持续发展,为公司的高速增长奠定了良好基础。

万润股份第二大股东鲁银投资完成股权变更,山东国惠增持鲁银投资彰显信心有利于万润股份股权结构稳定。万润股份第二大股东鲁银投资截至2018年一季度持有万润股份8.27%股权,鲁银投资参股的鲁银科技公司持有万润股份3.89%股权,作为万润股份第二大股东鲁银投资近期发布公告,山东国惠投资受让山东钢铁集团持有鲁银投资的1.15亿股,完成变更后山东国惠投资将持有鲁银投资20.3%股权,山东国惠投资实际控制人为山东国资委,同时山东国惠投资公告拟在12个月对鲁银投资增持金额不超过1亿元。我们分析万润股份第二大股东鲁银投资股权变更并获得增持,将提升万润股份股权结构稳定性,后续有利于万润股份的整体经营和发展。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万润股份2017年公司业绩略低于预期,我们分析液晶材料市场饱,国产化产品将挤占部分市场份额,公司传统业务增速放缓,同时汇率波动会影响部分业绩,因此预计2018至2020年EPS分别为0.46、0.62和0.75元/股,同时我们看好公司在OLED材料、环保材料以及大健康产业三大业务板块未来的发展,公司业绩将会保持持续上行,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润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