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测检测:第三方检测龙头,边际逐步改善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王颖婷 2018-07-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所处检测行业前景广阔,长期稳定增长。检测行业覆盖面极广,近10年全球市场平均增速高达约10%,2016年市场空间约1400亿欧元,预计到2020年市场规模将超过1800亿欧元。中国的检验检测行业处于起步阶段,截至2016年底,我国共有检验检测机构数量33235家,实现营业收入2065亿元,近七年来均保持10%以上的较快增速,行业处于快速稳定发展通道,市场空间广阔。同时,由于体制的因素,国内检验检测市场当前并未完全开放,事业单位制检测机构数量占比超过30%,营收市场份额占比超过50%。但随着我国检测市场化程度加大,第三方检测为必然趋势,专业化、综合性的第三方检测平台将在行业中最具成长潜力。

实验室投资扩张迎来拐点,利润水平有望显著提升。公司历史业绩增长以投资拉动为主,不断通过拓展新业务领域、新建实验室、异地扩张等带来收入的增长。2017年公司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支付的现金达6.6亿元,是2013年的3.7倍,同比增速高达58.2%,处于高位。投资扩张带来收入增长的同时,新建实验室产能利用率尚未跟上,导致利润率、ROE近年来持续下滑。当前市场环境下公司跑马圈地暂告一段落,有意收紧投资扩张速度,同时考核机制由收入考核改为利润导向,实行精细化垂直管理,公司新建实验室产能利用率有望奋起直追,带动利润水平回升。

引入新总裁,管理业绩有望迎来双重改善。6月5日公司公告聘任申屠献忠先生为公司新总裁,申屠献忠先生曾任职SGS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负责全球消费品检测服务,SGS中国区总裁、SGS全球消费品检测和工业服务多个副总裁职务,经验丰富。后续申屠总凭借丰富资源,有望助力公司大力开拓消费品检测业务,扩大海外市场,引入更多国内外优质检测资源,同时凭借其丰富的管理经验和背景文化,有望助力公司管理水平进一步优化,带动公司管理业绩双重改善。此外,申屠总裁入职后于2018年6月29日至7月2日增持公司200万股,累计增持公司股份21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13%。彰显了申屠总对公司未来发展信心,客观上也绑定了管理层及公司利益,利于公司长期发展。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0.13元、0.20元、0.29元,对应PE分别为45倍、29倍、20倍。公司实验室建设经历高投入后恢复稳定,盈利水平有望逐步回升,业绩有望一改颓势快速增长,对标国际巨头,看好长期发展,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实验室产能利用率提升不及预期风险;市场拓展不及预期风险,并购公司商誉减值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测检测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