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建筑行业周报:国务院督查持续扩大内需,基建增速预期有望修复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及政策动态:1)2018年7月6日,国务院,国务院发布《关于开展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的通知》,重点督促几方面,其中与建筑工程行业紧密相关的有:打好三大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扩大内需(其中包括中央专项转移支付安排的保障房建设项目、车辆购置税收入安排的公路建设项目、水利工程建设项目等的开工建设、资金使用、固定资产形成情况;鼓励民间投资、放宽市场准入、破除各种隐性壁垒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尤其是在铁路、民航、油气、电信等领域推出对民间资本有吸引力项目情况)。其他内容还包括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高水平开放;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深化沿线大通关合作情况;保障和改善民生。2)2018年7月3日,国务院,日前印发《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计划提出讲积极调整运输结构,发展绿色交通体系;优化调整用地结构,推进面源污染治理,实施防风固沙绿化工程。

本周行情回顾。

本周(7.2-7.6)建筑行业(中信建筑指数)涨幅为-4.19%(HS300为-4.15%),7月以来涨幅为-4.19%(HS300为-4.15%),2018年以来涨幅为-24.67%(HS300为-16.52%)。本周行业涨幅前5为弘高创意(+13.94%)、中钢国际(+3.94%)、海波重科(+3.24%)、柯利达(+2.66%)、东方新星(+1.99%);跌幅前5为*ST毅达(-22.44%)、正平股份(-20.16%)、杰恩设计(-17.71%)、*ST罗顿(-17.20%)、名雕股份(-15.19%)。

从行业整体市盈率来看,至7月6日行业市盈率(TTM,指数均值整体法)为10.87倍,较上周(6.25-6.29)继续下跌,已回落至2014年9月市盈率水平;行业市净率(MRQ)为1.17,与行业PE同步回落至2014年9-10月水平。当前行业市盈率(18E)最低前5为天健集团(4.48)、山东路桥(4.72)、葛洲坝(4.91)、中国建筑(5.15)、中国铁建(5.25);市净率(MRQ)最低前5为中国铁建(0.72)、葛洲坝(0.74)、腾达建设(0.76)、中国中冶(0.77)、安徽水利(0.82)。

本周剔除停牌公司外,建筑行业中仅9家公司录得上涨,数量占比7.4%;本周上证综指及深证成指分别下跌3.52%、4.99%,沪深300指数下跌4.15%,跌幅均较6月最后一周有所扩大,反映出市场整体仍处于弱势寻底状态,但建筑行业在近两周整体跌幅并未与市场基准(上证、深证及沪深300)形成较大差异,我们认为这一定程度上体现出建筑行业超出系统性风险以外的自身风险或利空此前已得到预期上较为充分的消化。本周行业涨幅居前的5家公司大多为超跌状态,如近一年来(2017年6月至今)弘高创意累计下跌53.58%、东方新星累计下跌49.68%、中钢国际累计下跌43.13%等,体现出市场在人气较弱时对于累计跌幅较深标的的反弹博弈心态。大建筑央企本周延续了上周的弱势行情,尽管PE、PB等估值处于较低位置,但葛洲坝、中国建筑、中国中冶本周仍分别下跌了7.91%、7.14%、6.01%,超出基准较多,我们认为或主要仍为市场在基建、棚改投资增速下行预期下,对于相关领域龙头公司业绩下行的担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健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