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美晨生态:园林与汽车板块经营向好,中报预告高增长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王小勇 2018-07-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18年1-6月实现归母净利润3.08-3.70亿元,上年同期为2.37亿元,同比增长30.08%-56.26%。

点评:

园林与汽车板块经营向好,业绩预告大幅上升: 公司报告期内园林与汽车板块经营向好,同时受非经常损益对业绩增厚,中报预告同比大幅增长。具体来看,园林板块紧跟市场快速发展,新签项目持续落地进入施工阶段,销售收入稳步增长,完善的产业生态链及经验丰富的设计及施工团队,充分保障了业务的持续高效经营;汽车零部件板块非轮胎环保橡胶制品市场占有率提升,客户结构优化、产品升级换代,使公司的营业收入提升;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公司净利润的影响为6500万元-6600万元,主要系汽车零部件板块老厂区土地因城市整体规划被收储并拍卖所致。

在手订单充足,保障业绩高成长: 公司在手订单充足,今年第一季度公司园林板块全资子公司赛事园林新签项目订单额1.15亿元,已中标未签约订单3.41亿元,公司累计已签约未完工订单额54.21亿元,其中工程订单53.35亿元,设计订单0.86亿元。对应去年园林板块营收26.26亿元,订单收入保障比超过2倍。公司在手订单充足,未来业绩高增长后劲十足。

筹划对外投资收购股权,进一步拓展园林业务:

公司于6月23日与某园林工程公司股东进行洽谈并达成相关意向,拟收购交易对方所持有的园林工程公司的股权,标的公司为具有风景园林设计甲级资质的企业,也是国内最具实力的园林绿化企业之一,在设计和施工方面有大量经典成功案例,过往的业绩和多年树立起来的品牌将有助于公司业务的拓展。同时项目覆盖华南、华东、华北、东北及西南等区域,具有较强的市场开拓水平、管理能力和良好的品牌优势,也将有助于公司业务的拓展。

财务预测与估值:预计公司2018~2020年实现归母净利8.79/12.30/16.59亿元,同比增长44.3%/39.9%/34.8%,对应EPS为1.09/1.52/2.05元。当前股价对应2018~2020年PE为6.2/4.5/3.3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PPP业务模式风险,外延拓展风险,回款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晨生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