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南海药:拟收购奇力制药协同作用显著,公司业务多线布局具备看点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周新明 2018-07-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告重大资产购买预案(修订稿),拟以21.42亿对价收购奇力制药100%股权。

收购奇力制药后不仅大幅增厚公司净利润,与公司原有业务也具有较大的协同作用。公司原有化药产品包括头孢类原料药和中间体、头孢克洛颗粒等化学制剂、以肠胃康和紫杉醇为代表的特色药。与市场上大多数制剂厂商原料药依靠外购不同,公司从核素到原料药到制剂都是自己生产制造,肠胃康、头孢西丁钠、氨曲南、头孢唑肟钠等多个单品市场占有率较高。海口奇力是国内排名前十的抗感染药物生产企业,2017年实现收入12亿,净利润1.02亿元,收购倘若完成后按照备考来看分别较2017年上市公司本体增长66%和118%,公司净利润大幅提高。更为重要的是,公司在原料药和销售渠道方面的优势可以帮助海口奇力制药进一步打开市场,预计奇力制药的收入和净利润未来增长将进一步提速。

公司业务多线布局具备看点。海南海药业务布局生物医药、医疗器械、互联网医疗及医疗服务几大板块,多项业务发展极具特色具备看点。生物医药方面,公司在研1.1类新药管线丰富,包括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淋巴瘤、红斑狼疮的1.1类新药、SM09、SM06等肿瘤新药等。根据公告,2018年4月,公司与优卡迪合资成立海南海优(公司持股80%),跻身于国内领先的car-t研发制造企业。优卡迪专注于CAR-T技术和产品的开发,国内共有8家公司CAR-T产品的临床申请被CDE受理,其中包括10个CAR-T细胞产品,而优卡迪就占了四个。医疗器械方面,公司是较为稀缺的布局人工耳蜗的上市公司,其持股91.17%的上海力身特设立近70家耳蜗手术中心,2017年收入1127万。另外公司研发的二代人工耳蜗处于临床试验总结阶段,将成为国内较快上市的人工耳蜗企业之一。医疗服务方面,公司下属鄂钢医院、康复专科医院、血透专科医院,营收和净利润情况都显著增长。互联网医疗方面,以数据和服务为核心,在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基层医疗信息平台、医院信息化、移动医疗、健康管理、远程医疗、医生培训等领域在四川、重庆、贵州、湖南等省做了深度布局,形成了覆盖超过2亿人口的互联网医疗生态体系。

投资建议:不考虑奇力制药并表,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3.3、4.3、5.8亿元,对应当前股价估值分别为52、40、30倍PE,给予增持-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14.40元,对应2019年45倍的动态市盈率。

风险提示:竞争加速毛利率下滑;研发进度不及预期;收购奇力制药具备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南海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