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景旺电子:全面布局谋长远,进口替代展雄风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孙远峰 2018-07-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是PCB/FPC行业中的龙头公司,在全球存量市场持续向大陆转移,以及汽车电子、5G产业链和智能手机等增量市场的综合驱动下,公司具备较大发展空间,且具较高执行力,是鲜有的中长期投资价值突出的优质公司。

分散化产品布局确保业务经营稳健,盈利能力领跑PCB制造全行业。在电子产业链中,PCB相对偏上游,具有多样化、定制化、批量化的特点。由于PCB下游应用范围广泛,横跨消费电子、通信设备、汽车电子、工控电源、医疗器械等多领域,对于PCB板的需求多样化。公司产品以硬板、软板、金属基板为三大主要类别,产品覆盖FR4印制电路板、铝基电路板、柔性电路板、HDI板、刚挠结合板、高端电子材料等,具备多种PCB产品规模化量产交付能力,满足多领域客户需求是公司长足发展的基本保障。公司深入开展精益生产和成本控制,持续提升PCB产品整体良品率,确保公司经营效益的稳步提升。2018年第一季度公司销售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为33.60%和15.86%,远超A股18家同类公司22.19%的平均毛利率和6.13%的平均净利率,综合盈利能力凸显。

全球PCB制造产业市场空间广阔,公司成长天花板足够高。据Prismark统计,2017年全球PCB产值为588.43亿美元,公司2017年营收41.92亿元人民币,约占全球市场总量1.1%,所处行业环境具备充分成长空间。全球PCB生产重心向大陆转移的趋势将持续,Prismark预计到2022年,中国PCB产值将达到368亿美元,占全球比例的55.1%。从当前时点看,PCB制造的产业链上下游已经准备充分,大陆PCB制造企业成长趋势显现。在全球PCB产能转移的大背景下,大陆本土优质PCB制造厂商有望迎来超速发展。

汽车电子和5G通信PCB为公司成长添动力。汽车行业电子化水平提升叠加新能源汽车市场放量,车用PCB需求大幅增长,公司已成为海拉、博世等优质汽车电子企业供应商,具备充分的客户基础,预计汽车电子业务将成为带动公司业绩成长的重要推力。2017年11月工信部发布明确5G频段规划,国内运营商将在2018年开展规模试验、2019年预商用、2020年实现规模商用。公司目前通信业务客户既包含华为、中兴等全球龙头通信设备商,也包含OPPO、vivo、三星等全球主流手机厂商。未来3年随着5G技术逐渐成熟,基站端和手机端设备更新换代,在行业趋势带动下,公司通信PCB业务有望迎来发展高峰。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46亿、11.03亿、14.20亿,对应EPS分别为2.07元、2.70元、3.48元,同比增速分别为28.3%、30.3%、28.7%,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56.70元,对应2019年21倍PE。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5G及汽车电子发展不及预期,新项目投产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景旺电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