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银行业:常熟银行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王小军,关竹 2018-07-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行业观点银行业观点:央行定向降准助力小微企业融资和债转股央行定向降准释放流动性,助力小微企业融资和债转股。6月24日,人民银行宣布自7月5日起,向五大国有行、邮储银行、股份制银行、城商行、外资行和非县域农商行降准0.5%,用于支持小微企业融资和市场化法制化“债转股”。此次定向降准涉及的商业银行范围较广,预计将释放7,000亿元左右的资金,金融市场的流动性将进一步宽松,商业银行负债成本上升的步伐将有所放缓。商业银行可用资金增多,在表外融资受限的情况下,在贷款上的配置比例有望提升,但债券违约、经济增速放缓等因素会制约银行放贷的积极性。

银行股估值接近历史底部区间,安全边际较高。6月18日央行表示,“实施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加强形势预判和预调微调,加强监管政策协调,把握好政策的力度和节奏”,监管层对经济下滑、债券违约的容忍度较高。在经济增速放缓的背景下,商业银行资产端利率上升速度也将放缓,同时,由于降准、48号文等政策的助力,负债端的压力也会放缓,我们预计下半年商业银行净息差平稳或小幅上升。目前银行股PE(TTM)为6.7倍,PB(LF)为0.91倍,动态地看,估值有一定的上行空间,监管细则逐步落地,确定性较强的大型银行,以及基本面优异、受监管政策负面影响相对较小的部分中小银行股获得相对收益的概率较高。

本期【卓越推】组合:常熟银行(60112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常熟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