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商业贸易周报:大润发阿里深化供应链转型升级,有赞快手合作发力视频社交新电商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薄晓旭 2018-07-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本期行情回顾

本期(6.25-6.29)上证综指收于2847.42(-1.47%);沪深300指数收于3510.98(-2.71%);中小板指收于6477.76(-0.33%);本期申万商业贸易行业指数收于3697.86(-1.11%),跑赢沪深300指数1.6个百分点。其中SI多业态零售、SI专业连锁、SI一般物业经营跑赢沪深300。

重点资讯

据凯德集团官方透露,近日,该集团通过旗下全资子公司重庆凯泰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收购重庆中华置业有限公司及其名下的中华·两江春城项目100%股权,交易价格约为57亿元人民币。此举进一步扩张了凯德集团在其五大核心城市群重要城市的业务版图。

拼多多于2018年6月30日凌晨正式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IPO招股书,拟通过首次公开募股募集最多10亿美元资金。据了解,此次募集的资金主要用于扩大运营、研发以及一般企业用途和运营资本,包括潜在的战略投资和收购。

核心观点

大润发于6月28日宣布与杭州心选、上海云象和杭州源牛签订了供应协议,分别就家居服饰、个人护理、肉类水产品及果品、源牛杂货及农产品等的供应链运营及改造进行合作。公司方面,目前我们建议关注布局智能供应链的零售商超,如永辉超市、天虹股份等,这类公司积极整合上游供应商,并使其与自身主营业务达到良好协同,在提升采购规模水平的同时,也通过自身平台优势反哺供应端,达到互相赋能提高整体供应链运营效率的效果。

有赞和快手于6月28日宣布达成合作,未来双方将主要针对『短视频电商导购』这一领域进行拓展探索。未来社交网络去中心化的趋势将会持续重构各个零售业态,打通商品、社交与内容的关系,带动行业整体升级转型。

风险提示:行业复苏进程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虹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