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璞泰来:拟控股溧阳月泉,完整隔膜产业链纳入版图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朱栋 2018-07-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公司拟以现金2.62亿元人民币收购宁波鹏丰持有的溧阳月泉66.67%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将直接持有溧阳月泉88.28%股权,公司全资子公司香港安胜持有溧阳月泉11.72%股权。

平安观点:

隔膜涂覆强者上游延伸,持续提高单位产品价值:公司在陶瓷涂层工艺方面产业化能力突出,已经具备批量稳定涂覆5微米基材隔膜的加工能力,涂层最小厚度可达0.5微米,技术水平国内领先。公司已经获得宁德时代品质认可,并以“加工服务”模式实现批量供货;公司2017年实现涂覆隔膜加工9553万平米,同比增长51.73%,贡献营业收入2.13亿元。公司控股溧阳月泉后将直接获得隔膜基膜生产能力,重新回归“隔膜销售”模式,产品单位价值量显著提升,公司隔膜业务收入增速将显著提升。

平台整合策略再进一步,并购补全隔膜产业链:在锂电隔膜领域,公司已经具备高端涂布设备生产、先进隔膜涂覆加工两大核心板块;并购溧阳月泉后将实现“设备-基膜-加工”三大环节全部打通,行业协同效应凸显。溧阳月泉管理团队及技术工艺传承自TDK旗下上海电能源,是国内最早从事湿法隔膜生产的企业之一,湿法隔膜产品的研发、生产、管理经验丰富。根据环境影响评价讯息显示,溧阳月泉远期产能规模达到7.2亿平,规划规模位于国内前列;目前第一条产线进入试生产阶段,产品开启客户认证,第二条产线处于调试安装状态。考虑到公司在高端负极材料和涂覆隔膜领域与CATL、TDK旗下ATL及海外LG等优质客户的历史合作,公司隔膜业务有望实现高端客户的快速开拓。

投资建议:公司发挥上市公司平台优势延续行业整合策略,补全公司锂电材料产业链;并购溧阳月泉成功后直接获得隔膜基膜产能,有望借助TDK体系实现客户的快速开拓。公司作为全球高端石墨负极材料领头羊,将发挥优质客户认证体系优势,“设备-加工-材料”三大业务板块协同效应凸显,

公司将在高端消费电池领域、动力电池领域获得快速成长。我们维持公司18/19/20年盈利预测EPS分别为1.46/2.07/2.38元,对应7月3日收盘价PE分别为45.1/31.7/27.5倍,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溧阳月泉经营风险,目前基膜工厂仍处于试产阶段亏损状态,后续实际投产、客户认证存在不确定性,若项目达产或客户认证进度不及预期,将影响公司隔膜业务整合;2)动力电池业务风险,公司作为消费电池材料龙头进入动力电池领域,若客户拓展不及预期,或动力电池业务产品价格及盈利能力不及预期,将显著影响公司材料业务增速;3)募投项目达产进度不及预期,将影响公司出货量及收入增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璞泰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