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策略周报:中美进入新一轮贸谈判,市场避险情绪提升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董忠云 2018-06-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市场总体呈下跌趋势,上证综指下跌2.11%,深证成指和中小板指均下跌2.67%,创业板指下跌5.26%,沪深300下跌1.20%。美股总体呈现上涨态势,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0.48%,纳斯达克指数上涨1.62%,标普500指数上涨0.49%。流动性方面,利率上行,北上资金增加。中美进入新一轮贸易摩擦谈判,若美方提出的对500亿商品进行征税进入实际执行层面,中方将采取相应反制措施,贸易摩擦再次升级将增加市场的不确定性,提升投资者的避险情绪。近期信用风险频发是市场悲观情绪的重要来源,上周央行宣布将不低于AA级的小微企业、绿色和“三农”金融债券、AA+、AA级公司信用债等纳入MLF担保品范围,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低等级企业债融资受阻的问题,对于提升市场流动性形成支持。另一方面,国际经济仍处于“美强欧弱”格局,6月联储加息或已成定局,美元预计在中短期内仍将保持强势,新兴市场仍旧面临较大压力。综合而言,国内风险尚未解除,外部不确定性犹存,6月系统性机会或尚不具备,但长期看严监管、制度改革带来上市公司结构优化,纳入MSCI彰显对外开放趋势不会逆转,投资者结构将会持续改善,A股配置价值将逐步显现,建议现阶段逢低吸纳前期调整后估值安全边际较高的大金融板块并持续关注医药、电子。

中美双方就贸易摩擦问题展开新一轮谈判。5月29日,美国白宫发表声明,将对50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收25%的关税。美方此举再次增加了中美贸易摩擦的不确定性。31日,美国贸易先遣团来华进入了第二天,在此之前中美双方达成的共识是,双方同意有意义地增加美国农产品和能源出口,具体事项留作美方派团赴华之后讨论。与此同时,欧洲方面,美国宣布将不再延长对欧盟等经济体的钢铝关税豁免期限,而对欧盟、加拿大和墨西哥的钢铝产品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三个经济体均表态采取报复行动,抵抗贸易体系的巨大冲击。贸易摩擦增加了不确定性,全球贸易短期内会受到特朗普政策较大的扰动,资本市场风险偏好会因此受到抑制。

中国A股股票纳入MSCI指数,中国资本市场的国际化进程向前迈出重要一步。6月1日起,中国A股中有226只股票率先正式纳入MSCI指数。早在日前,MSCI公布了MSCI指标半年度审查结果,最终确认MSCI分别按照2.5%和5%的纳入因子,将符合条件的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中。此次被纳入的A股的板块分布以银行,非银行金融与食品饮料等为主。根据当日资金流入情况,沪股通流入MSCI纳A板块金额有显著增加,创年内单日最高。中国市场的逐步开放对吸引外资机构资金起到积极作用,提振市场稳定性和活跃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