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行业2018半年度策略:行业仍较快增长,细分领域寻机遇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宝德 2018-06-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环保板块仍保持较快增长,板块走势震荡下行,目前估值处于低位。按照环保工程及服务Ⅱ(申万)口径,2017年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327亿元,增速31.59%,扣非归母净利润124亿元,增速17.78%。2018年Q1营收同比增长14.84%,扣非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2.27%。17年毛利率、ROE有所下滑,18Q1有边际改善。现金流仍然较差,18Q1出现边际轻微改善。从市场走势看,上证综指及创业板指过去一年分别下跌2.30%及2.44%,申万的公用事业指数总体下跌21.45%,其中申万的环保工程及服务II和水务II指数分别下跌29.21%和24.44%,一方面是由于17年4月份开始部分环保公司受雄安政策影响短时间内涨幅较大,5月份估值开始消化;另一方面是17年下半年以来PPP加强规范,项目集中清库,PPP相关标的普遍出现回调,环保行业中市政水处理公司受到影响。环保工程及服务行业的PE(TTM)从2017年5月初的47.03倍下降到2018年4月底的27.76倍,目前为五年来估值底部,全行业对比处于中间位置。

水处理、固废业绩表现较为突出。水处理板块17、18Q1分别实现营收增长40%、54%,扣非归母净利润分别实现增长20%、25%,主要由于“水十条”及PPP的双重催化下,水环境治理市场快速释放。固废处置板块17、18Q1分别实现营收增长32%、22%,扣非归母净利润分别实现增长20%、44%,同时现金流也有较好的边际改善,主要是环保督查催生工业固废、危废治理需求,行业景气度提升。水务板块发展比较稳健。烟气治理板块营收仍能保持增长,但应收账款周转能力下降及融资成本上升导致财务费用率上升,实际净利率有所下滑。监测板块营收增长较快,但毛利率下滑加大,17、18Q1扣非归母净利润分别增长39%、下滑15.8%。

细分领域寻机会,危废、环卫、水环境治理仍有空间。

在艰难的市场中继续寻找细分领域的投资机会,我们依然本着政策和业绩两条主线,从行业空间和公司业务成长角度自上而下进行筛选,认为危废、环卫服务,水环境治理仍有空间。危废行业受益环保督查,处置需求释放预期将加快,叠加近期清废行动2018启动,行业空间进一步打开,推荐龙头东江环保(002672.SZ)。环卫装备及服务,行业保持较快增长,市场化推进加快,行业景气度较高,推荐龙马环卫(603686.SH)。水环境治理,短期受PPP清库及融资压力影响,估值受压,项目推进放缓,但长远看,PPP质量提升对行业有利,黑臭水体治理目标不改,推荐水环境治理及小城镇环境治理服务商国祯环保(300388.SZ)。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江环保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