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轻工制造2018年中期策略:优选竞争优势龙头-180629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杨志威 2018-07-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家居:地产景气影响估值,寻找增长确定性标的。行业整体增长受到地产景气度影响,估值降到三年来最低点。但在规模效应、大家居及扩品类、品牌投入、精装修、渠道扩张等方面,龙头公司都具备明显优势,行业集中度提升进入加速阶段。品牌企业凭借渠道扩张、品类延伸具备良好成长属性,具备一定抵御周期的能力。从整体竞争实力上来考量,推荐职业经理人制度最为完善的顾家家居,以及定制家具一线企业尚品宅配、索菲亚、欧派家居;另一方面,行业还处于集中度提升的前半场,从PEG的角度,推荐估值较低,企业存在经营突破机会的我乐家居、喜临门、曲美家居。

造纸:废纸限入政策不断收紧,外废供应量不足导致原料短缺,看好秋季旺季到来催生包装纸新一轮行情,带动整个造纸行情维持强势。长线来看,国内对于一次纤维的需求趋势上升,国际浆厂扩产不足、木片资源趋于紧张,浆价有望维持强势,国内龙头纸企凭借自产浆获得成本优势。看好积极推进产能扩张和国际化布局,抢占上游资源的太阳纸业。

包装:看好行业整合加速的纸包装行业,行业集中度低,原材料价格波动增加小企业加速行业整合,大厂订单获取情况良好,包装纸价格阶段性回落,纸包装企业三季度成本压力减小。看好通过并购整合提升产业地位的合兴包装。

其他:看好受益于二胎政策的文具行业。中小学生数量正处于筑底回升的阶段,未来文具的主要消费人群数量恢复增长。国内品牌初见规模,行业具备品牌化消费趋势,行业品牌溢价能力较强,龙头企业通过产品和渠道升级,有持续涨价潜力。看好一体两翼稳健发展的晨光文具。

尚品宅配:业内最具互联网基因的家具企业,购物中心店的独特渠道模式效率逐步提升。上市后加盟渠道扩张加速,一线家居品牌里扩张最快,对于地产周期抵抗能力最强,同时直营比例下降有望提升公司盈利能力。预计公司2018-2019年EPS为2.71、3.70元。

顾家家居:软体家居龙头,在制造、品牌和渠道方面优势明显,率先建立完善的职业经理人管理体系,重视对外投资,组建起强大的投资团队,18年持续进行海外布局,看好其管理优势,通过内生外延实现规模持续增长。预计公司2018-2019年EPS分别为2.54、3.16元。

我乐家居:全面进军全屋定制的橱柜二线品牌,产品上通过设计创造差异化优势,渠道稳健扩张。18年在较高的渠道扩张边际速度,全屋定制新品类的带动下,有望获得超过行业平均的增速。目前估值20X,估值最低的橱柜公司。预计2018-2019年每股收益0.54、0.73元。

太阳纸业:中国废纸限入政策提升木浆需求,在国际纸浆新增产能有限情况下,浆价上涨具备持续性,公司纸浆自给率达到50%,产品单价和毛利率有继续提升的趋势。看好公司通过对于上游资源的把控,实现盈利能力持续提升。预计18、19年每股收益为1.08、1.30元。

合兴包装:公司营收增速已经连续多个季度逐季回升,市场份额提升带动销量增长。公司围绕“并购整合、智能包装、供应平台、新建工厂”四个维度,向综合包装服务商迈进。看好公司行业地位提升,预计2018-2019年EPS0.19、0.28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纸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