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转债周报: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刘涛 2018-06-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重大讯息

中国央行定向降低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合计释放7000亿流动性。央行决定,自2018年7月5日起,下调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五家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等十二家股份制商业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可释放资金约5000亿元,用于支持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项目,同时撬动相同规模的社会资金参与。同时下调邮政储蓄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可释放资金约2000亿元,主要用于支持相关银行开拓小微企业市场,发放小微企业贷款,进一步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金融机构使用降准资金支持“债转股”和小微企业融资的情况将纳入人民银行宏观审慎评估。

二、市场回顾

1、上周股票市场惨遭大跌,其中上证综指下跌4.37%,收于2889.76点。深证成指收于9409.95点,下跌5.36%。两市成交额上升,其中上证综指日均成交金额较上周上升11.6%;深证成指较上周上升了7.56%。

2、上周所有尚在续存期的可转债对应正股的平均收益率为-5.96%,其中公募可转债为-6.05%,私募可转债为-5.9%。

3、DR007周五最终收于2.72%,较上周基本持平。

4、上周转债体现出了极强的抗跌性,在股市大跌幅度超过5%的情况下仅下跌2.52%。

5、目前已获证监会或国资委批准的可转债共有20支,总发行规模692.5291亿元。已过发审委的可转债10支,总规模98.3223亿元。

6、目前处于续存期内的转债共243支,其中公募转债92支,私募转债147支,另有4支“双创债”。

7、上周转债正股投资组合收益率为-2.13%,截至6月22日,转债正股量化投资组合累计收益为13.89%,年化收益率为17.52%。

三、投资建议

上周股票市场急跌,贸易战无缓和迹象,央行降准……系统性风险的累积导致大盘难有全面性反弹的基础,即便政策引导也无济于事。我们目前对于权益市场持相对悲观的态度,主要原因是基于经济滞胀的预期和大面积信用违约的风险。利率下行趋势明显、人民币大幅贬值,如果经济同向下行将带来滞胀风险,商品类、权益类产品价值也将缩水,唯有债市尤其是利率债尚能保本。转债虽抗跌但也经不起正股急跌的负面影响,而且由于独角兽上市抽血,监管层已经接近两个月没有审核新的转债,供给端的中断一方面有利于现存转债集聚资金,另一方面却不利于转债市场长期扩容发展,总体弊大于利。我们建议投资者近期多看少动,可以考虑利用少数新上转债首日抛售的现象做T+0操作,获得短线收益。另外,万信转债仍有机会进行套利,还未对宝信转债进行转股的投资者请抓紧转股或直接卖出转债,避免被到期赎回。 风险警示:利率大幅上升、可转债政策变化、正股突发性重大利空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大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