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医药创新药月报:EGFR靶点详解,大适应症大市场,首个国产三代TKI申报上市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张金洋 2018-06-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创新药作为未来医药发展最具确定性的方向之一,是目前最受市场关注的细分领域。中国创新药市场大、起步晚,叠加政策鼓励、药审加速等众多利好因素,我们认为未来创新药将成为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的重要医药投资主线。本篇报告是东兴医药创新药系列研究的开篇,我们将自下而上的从具体靶点、创新药上市公司、非上市明星BIOTECH公司及行业动态的方面进行分析,未来持续分享我们对于创新药的理解。

1.EGFR(表皮生长因子受体):成熟靶点,大适应症大市场。主要分为单抗和小分子TKI,两者分别针对结直肠癌(EGFR单抗)、非小细胞肺癌(EGFRTKI)这两个大适应症;市场空间巨大,预估未来国内市场规模将达50亿(结直肠癌)/120亿(非小细胞肺癌),且适应症不断拓展。EGFR单抗领域看好科伦药业、迈博太科、齐鲁制药等;小分子TKI看好正大天晴、科伦药业、石药集团等在仿制药的布局;同时看好贝达药业、豪森药业等在创新药的布局

2.信达生物:作为仿创结合的BIOTECH型明星创业药企,信达生物拥有国际化、产业化兼备的领导团队、多轮融资的资金支持、即将迎来收获期的研发管线。其中信达生物在研管线以仿创结合的生物药为主。我们通过DCF估值,处于临床中后期的在研产品未来现金流贴现估值可达159亿元。

3.科伦药业:仿制带动创新,2020年将迎来收获期。科伦多年来持续研发投入,目前科伦研究院在研产品已形成梯队,涵盖输液板块(包括肠外营养、大输液等)、特色专科药板块(包括肿瘤及辅助用药、细菌感染、心血管、精神神经、糖尿病、麻醉等)。未来1-3年将迎来持续收获期,助力科伦转型。

4.行业重点事件概览:五部委联合发布首批121种罕见病目录;2018年ASCO落下帷幕,中国创新药临床试验崭露头角;中国药监局加入ICH,进一步与国际接轨;Opdivo、四价流感病毒裂解疫苗接连获批上市;艾维替尼:首个国产三代EGFRTKI申报上市。

5.投资策略:关注布局创新药企业,持续跟踪研发进度与结果

6.风险提示:行业政策出现重大变化,市场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伦药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