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古井贡酒首次覆盖报告:安徽省内地产带动的消费升级加速,盈利能力还有较大提升空间

来源:新时代证券 作者:马浩博 2018-06-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徽酒受益于经济和地产,结构升级加速,安徽省内龙头将持续受益:

安徽省内白酒价格带从“金字塔形”逐步向“橄榄形”过渡:1)30-50元价位整体向80-150元升级;2)80-100元价位向100-300元升级。未来安徽省内100-300元价位段将快速扩容,以古井贡酒和口子窖为代表的安徽省内龙头将持续受益,源于①安徽省GDP增速明显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且居民消费支出快速增长;②四五线城市棚改加速推进的催化作用;③行业价格天花板茅台价格的持续拉高与酒企主动战略引导(尤其表现在宴席市场的“买赠”政策上,且费用投放针对高端)。④行业排行相近的汾酒国企改革叠加百亿目标示范作用。

产品结构升级,安徽省内集中度提升,费用率下降,2017年公司利润加速提升:

献礼版、古井原浆5年(京东价113元/168元)销售稳步增长,挤压弱势品牌份额;古井原浆8年(京东价358元)占比提升,古井原浆16年(京东价528元)稳步培育,年份原浆占比达77%,其中古井原浆5年、古井原浆8年在年份原浆占比分别为39%和19%,2017年公司净利率17.01%,较2016年上涨3ptc;对标口子窖(30.91%),仍有很大提升空间。

安徽省内基础稳固,省外调整、扩张,预期省外销售贡献有所提升:

徽酒酒企渠道操作精细化水平领先全国,渠道费用率高企,毛利率低。除名酒在次高端及以上价位难以替代外,其它品牌均难以介入。古井省外第一大市场河南调整完成,整合黄鹤楼品牌进展顺利,2017年黄鹤楼营收8.06亿元,完成销售目标,预期省外市场销售贡献稳中向好。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我们预计2018-2019年收入分别为86.49/105.43亿,同比24.1%/21.9%,EPS分别为3.42/4.52元,同比43.86%/32.01%,对应PE25/18.9倍,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禁酒令和三公消费严查,安徽省内经济下降,食品安全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古井贡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