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高新兴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边铁城 2018-06-2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行业观点:IMT-2020(5G)工作顺利推进5G 商用加速6月21日,2018年(暨第六届)IMT-2020(5G)峰会在深圳召开,向国内外业界集中发布我国最新5G 研究和试验成果。

IMT-2020(5G)推进组组长王志勤在峰会现场汇报了IMT-2020(5G)推进组的工作进展。期间IMT-2020(5G)推进组发布《5G承载需求白皮书》、《5G 核心网云化部署需求与关键技术白皮书》、《C-V2X 白皮书》和《绽放杯5G 应用征集大赛白皮书》。

2017年第四季度,我国5G 技术试验第三阶段工作正式开启。在这一阶段的计划是,2017年Q4-2018年Q3,先进行非独立组网(NSA),后进行独立组网(SA);2018年Q1-Q3,完成NSA 架构室内、室外测试。2018年Q3-Q4,完成SA 架构室内、外场测试。2018年年底,计划完成终端测试以及互操作测试。目前,华为率先完成非独立主网(NSA)模式3.5GHz系统室内+场外测试,完成SUL 功能测试和预研测试,大唐、爱立信和上海诺基亚贝尔也完成了室内测试。随着5G 工作的如序推进,5G 商用将会加速落地。同时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也在大会上表示全球5G 发展已进入商用部署的关键时期,号召产业界加快推进5G 技术产业发展:一是促进5G 技术成熟,打造完整产业链,为全面商用奠定产业基础;二是出台5G 商用政策,适时发布频谱规划和商用牌照,满足5G 网络建设与应用拓展需求;三是加快5G 应用拓展,支撑服务经济实现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高质量发展。随着IMT-2020(5G)推进组工作顺利进行,5G 整体进程有望加速,进入商用落地新阶段。其中,5G 承载网将提前于无线网建设,建议关注光通信设备企业,如烽火通信等。

建议2018年关注3条投资主线: 1)5G 加速部署,中国掌握话语权,上游厂商首先受益;2)流量持续快速增长,下游建设需求旺盛,光通信厂商随之受益;3)政企积极“上云”,市场政策双轮驱动,云计算走势看好。

风险提示:5G 试验进度不达预期,光纤光缆产能扩张导致过剩,云计算未来发展不确定。

本期【卓越推】高新兴(30009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高新兴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