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易尚展示事件点评:短期股价下跌黄金坑,坚定看好公司发展

来源:东兴证券 作者:郑闵钢 2018-06-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享受新零售行业景气度回升,传统展示业务18年有30%增速2017年开始的新零售使得行业重新重视线下零售店的价值,开启线上销售时代的小米亦回归线下,在全国各处建立小米之家。五粮液2017年11月在线下开展了“五粮e店”建设,茅台亦计划开展智慧门店建设。考虑到茅台及其经销商一直是公司品牌终端展示业务的重点客户,茅台电子博物馆由公司设计,公司有望获得茅台智慧门店订单,在机场等人流多的地方建立一批体验店。整体上看,线下零售店拐点已现,公司享受新零售带来的增量用户红利,展示业务有望获得30%增速。2、3D文化科技业务进入黄金增长期,业绩爆发真成长创客3D教育业务增长迅速:整体市场规模将达到1500亿元,公司创客教育业务有十倍以上增长空间。公司当前在深圳订单为100所,公司近两个月与邢台、清远、克拉玛依政府签订合作框架协议,以邢台为例2018年建设100所试点学校,未来推广有数倍增长空间。当前公司已渡过早期试点阶段,逐渐在二、三、四线城市获得区域性订单。考虑到各省市试点推广政策密集出台,保守估计公司订单未来几年每年翻倍增长,毛利率维持在50%左右,成为公司主要增长动力之一。AR&3D电商业务有望爆发性成长:AR&3D电商业务拥有250亿-400亿市场规模,易尚展示背靠顶尖学府,与院士深度合作,凭借着强大的技术、人才储备,深度参与京东、阿里的AR&3D电商业务,有望成为AR&3D商品三维扫描领导者,业绩未来几年将爆发性增长。

3、股权激励、高层增持、员工持股、定增董事长领投66%,控股股东承诺不减持,彰显公司长期发展信心公司2017年7-9月相继实施股权激励(以3D业务为主)、高层增持、第一期员工持股等,合计投入2.2亿元购买公司股票,2018年3月22日,公司完成定增共募集资金4.43亿元投入新业务,其中董事长认购2.92亿元,占比66%。2018年4月前三大股东承诺一年内不减持。我们认为公司真金白银投入,彰显公司战略发展信心。

结论:近期公司股价的下跌与公司经营增长的基本面相背离,我们认为公司基本面仍在向好方向转变,业绩进入增长期,股价经历大幅下跌后带来更好的投资机会。我们预计公司2018年-2020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1.59亿元、18.45亿元和26.31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1.74亿元、4.30亿元(包含出售部分写字楼1.5亿净利润)和6.05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1.13元、2.79元和3.92元,对应PE分别为26倍、11倍和8倍。考虑到公司的高成长性、稀缺性、未来存在爆发空间,我们给予公司2018年50倍估值,目标价56.5元,股价空间91%,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文化创意3D业务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易尚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