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有色金属行业2018年中期投资策略:看好供给短缺的铜、锡、钴,长期关注黄金、稀土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球经济延续向好态势,美国经济显著复苏。当前全球经济呈现良好的复苏态势,IMF对全球经济展望继续持乐观态度,相比前次预测,发达经济体和新兴经济体的经济增速均被上调,尤其是美国。受益于有利的政策调控与供给侧改革,中国经济增长维持稳定,加之中国在最近一年环保督查趋严、供给侧改革推进使金属供给减少,供需基本面支撑金属价格上涨。

基本金属:看好铜、锡,铝供需趋于平衡。铜--国际铜业研究小组预计,2018年全球铜精矿过剩4.3万吨,但由于劳工协议、生产国政局以及矿山贫化等方面的原因,铜仍将出现短缺,且在2019年之后将表现的更加明显。锡--目前全球精锡库存处于近年来最低位,尽管下游消费增长缓慢,但受缅甸锡精矿产量下滑影响,供给形势并不乐观,供给下降叠加低库存有望助推锡价上涨。铝--随着铝行业供给侧改革的推进,电解铝的供需将会趋于平衡,不会出现大幅短缺的情况,铝价长期会在现金成本附近徘徊,当前价格基本合理。

贵金属:避险需求支撑远期金价,相对看好白银。随着美联储加息进程加快,金价短期受到压制,但从长期来看,全球地缘政治风险以及战争风险仍然存在、特朗普政府政策的不确定,黄金仍具备配置价值。由于金银比高于历史均值,白银处于相对低估的情况,同时受益于全球经济向好,工业需求增加提振银价。

小金属和稀土:看好新能源金属钴和供给改善的稀土。我们预计,到2020年全球钴需求量将达到18.5万吨,而全球新增产能有限,从新项目产能释放的时间点来看,钴供给将在2019-2020年产生缺口,钴价仍有上涨空间。此外,由于环保督查和打黑的趋严,稀土供给将长期受到管制,受益于供给改善,稀土价格将迎来中长期修复。

维持行业“看好”评级。随着全球经济复苏,金属需求增长,而环保督查和供给侧改革导致供给减少,供需基本面支撑金属价格回升并维持高位。企业利润改善,板块估值持续下行,我们维持对行业“看好”评级。子行业中,建议关注供给短缺的铜、锡,受益于新能源产业链的钴,供给改善的稀土,受益于避险需求增加和经济回暖的白银。

推荐公司:盛屯矿业(“买入”评级)、银泰资源(“增持”评级)、新疆众和(“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银泰黄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