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信达证券社会服务行业卓越推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陶伊雪 2018-06-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来旅游市场的需求仍然旺盛,6月6日驴妈妈旅游网发布的《2018毕业旅行消费趋势报告》显示:超9成毕业生计划出游,多数毕业生在旅行时不再选择“穷游”的方式,更加注重旅行的品质,超5成毕业生旅行预算超过4000元。此外,亲子游市场持续火热,据新旅界数据,2016年在线亲子游的市场规模达到208亿元,同比增长超过80%,预计2018年将达近500亿元市场规模。但是旺盛的需求并没有带动传统景区的发展,反而问题频发。5月31日河南5A级景区龙潭大峡谷由于资金链断裂而宣告破产。究其原因,除了资本运作不当之外,平淡的业绩也使其盈利不佳,最终资不抵债。同月常州恐龙园因其本身IP单一,缺乏持续创新,业绩波动明显,申请上市遭拒。

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旅游市场需求旺盛,品质游、深度游的趋势正在形成。国民的旅游消费需求更加多样化,诸如亲子游、毕业旅游等注重互动体验和个性化的新型需求层出不穷。然而,当前传统景区单一、落后的运营模式无法与不断创新的旅游消费需求相匹配,最终导致传统景区业绩平淡且问题频发。传统景区转型升级势在必行,近年来一些传统景区的创新尝试也为传统景区提供了升级方向。以浙江的中南百草原景区为例,该景区近年来不断丰富旅游业态,在自然景区内建设生态植物观光区、野生动物繁殖区、户外体育运动区、高效生态农业示范园区,成功实现从单一的纯观光型景区到休闲度假、体验参与型景区的转型,2017该景区收入、门票收入、游客接待量同比分别增长17.3%、15%、8.2%,表现亮眼。所以在当前背景下,传统景区需要深挖客户需求,结合当地文化在景区内容和经营模式上持续创新,才能提升公司业绩,享受旅游市场整体高速增长的红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