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有色金属行业周报:罢工助推铜价创上涨,继续看好铜板块中长期机会

来源:长城证券 作者:杨超 2018-06-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Escondida铜矿薪资谈判开启伦铜价格突破年初高点:必和必拓旗下世界最大在产铜矿Escondida本周正式开启劳资谈判,今年4月早期的薪资谈判中,该矿劳资双方未能达成协议。2017年Escondida共生产铜金属量127万吨,约占全球总产量的7.8%。去年Escondida发生了历史上时间最长的大罢工,造成当年智利铜产量同比下滑。此次劳资谈判市场预计进展堪忧,或将造成今年铜矿供给不及预期。受该消息面影响,本周LME铜上涨5.81%,收于7305.50美元/吨,创今年以来新高。我们年初铜行业深度报告中提出,今年仍有20多个劳资谈判到期,劳资冲突造成的偶发性供给收缩有望对冲今年新增产能,未来2年铜需求增长稳定,大型矿山投产较少,供需紧平衡状态有望助推铜价稳步上行,我们看好行业的中长期投资机会,推荐资金矿业、江西铜业、铜陵有色及云南铜业。

新能源乘用车数据继续亮眼看好三季度钴板块行情:5月份新能源乘用车数据公布,5月份新能源乘用车共销售9.2万台,环比增长34.3%,同比增长159.1%。新能源汽车销售数据持续亮眼,我们认为钴价有望逐步企稳回升,下游库存消化接近尾声,我们看好三季度钴板块行情,推荐华友钴业、洛阳钼业及寒锐钴业。

加息窗口临近黄金利空出尽利好短期行情:6月14日美联储议息会议望宣布加息,短期看黄金利空出尽,同时叠加欧盟退出QE预期升温,短期内黄金板块有望迎来机会,推荐:山东黄金、中金黄金及金贵银业。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数据不及预期美联储加息进程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