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金陵饭店:优质酒店资产注入预期强化,酒店+白酒销售业务稳健向好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黄守宏 2018-06-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酒店回暖+租赁成熟+白酒销售回暖,公司17年扣非后业绩低基数下大增374%:①酒店+白酒回暖,业绩触底反弹:17年营业收入9.38亿元(+12.4%),核心四部分构成:南京五星级金陵饭店(占比41%)+亚太商务楼租金(占比16%)+连锁酒店管理业务(占比9%)+酒店商品贸易(占比32%)。受益16年低基数+自营与连锁酒店业务复苏+亚太商务楼租金突破盈亏平衡+白酒销售增长带动商贸业务明显回暖,17年业绩回暖显著(扣非归母净利同增374%);在剔除金陵置业地产确收带来的投资收益4012万元影响后,扣非后归母净利依旧达到约5516万元,同增206%;②控制人为江苏国资委,有望受益混改及国有资产整合:控股股东为金陵饭店集团(持股41.50%),为集团的酒店业务核心主体;实际控制人为江苏省国资委。③现金稳健+高股息率:17年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为2.83亿元,现金流稳健;17年每股分红0.24元,基于5月18日10.01元的除权日股价下,股息率达2.4%。

控股股东获省属13家优质酒店和旅游资产注入,国改背景下整合至上市公司体内的预期再次强化:①获优势资产注入的预期再次强化:根据公告,控股股东金陵饭店集团于6月7日获江苏省委、省政府批准,将整合14家江苏国信酒店集团等所属高星级酒店(包括6家五星级酒店、5家四星级酒店)。本次资源整合为江苏省委推进国企改革、优化资源配置的重要举措,集团公司将在本次整合后形成以上市公司金陵饭店为核心、旅游业态协同发展、不断扩大国内市场+拓展境外业务的发展格局,打造国际化酒店集团。考虑到江苏省政府在2014年5月和9月就已先后印发文件,提出要提高国有资产的证券化水平,推动符合条件的国有企业集团实现整体上市或核心资产上市,且上市公司为本次资产被注入方的酒店业务核心主体,未来优质酒店及旅游资产注入的预期被再次强化。②员工持股有望在子公司率先落实,形成利益绑定:根据江苏省在17年6月下发文件,公司的子公司金陵酒店管理成为了江苏省首批10家国企员工持股的试点企业,并计划在2018年年底前完成试点工作,并按照“员工持股总量原则上不高于公司总股本的30%,单一员工持股比例原则上不高于公司总股本的1%”的国家意见开展工作。若持股计划落地,有望为充分调动公司酒店管理业务的员工积极性,形成利益绑定。

南京星级酒店景气持续+全国星级酒店RevPAR回暖,18年自营酒店与酒店管理业务业绩预计稳步提升:①自营的金陵饭店业绩持续向好:公司的自营酒店为南京金陵饭店,17年受益南京的五星级酒店行业回暖(17年Q2-Q3的RevPAR分别+11.76%和17.29%),二期的新金陵饭店(亚太写字楼客房)平均出租率增至81%/+4.6pcts,实现净利润3377万元,相比16年的329万元实现大幅增长。考虑到公司的金陵饭店地处南京市核心地段,稀缺性好,未来在宏观经济平稳下,公司的自营酒店有望在提价下释放高弹性业绩;②星级酒店回暖+旗下酒店数增长,酒店管理业务持续向好:子公司金陵酒店管理公司(持股63.7%)旗下的连锁酒店数在17年中旬达133家(五星酒店119家,四星级14家,16H1为128家),遍布全国16省74市,管理规模位居“全球酒店集团50强”中的第41位,17年净利润1751万元/+12.40%。根据中国饭店业协会的数据,全国样本星级酒店的RevPAR在17年5月起至18年Q1同比持续正增长,我们预计公司的酒店管理业务未来有望在酒店数量增加+连锁酒店业绩向好下持续增厚业绩。

亚太商务楼出租率良好+中高端酒类销售增长,公司非酒店业务收入稳健向好:①高出租率强化租金提升预期,刚性成本下业绩弹性大:公司在17年积极培育优质客户+完善物业管理,旗下的亚太楼写字楼在16-17年出租率分别高达96.5%和97.6%,近60家世界五百强、跨国公司和总部企业进驻,业内领先的高出租率为后续租金提升打下坚实基础。②受益中高端酒类回暖,孙公司苏糖糖酒销售向好:公司商贸业务以孙公司苏糖糖酒为核心(公间接持股46.98%),主业为中外名酒、饮料、食糖等商品的经销业务,为江苏省中高档酒类的销售龙头。17年受益白酒回暖+内部治理优化,实现净利1209万元(16年仅54万元),预计18年在中高端白酒销量持续旺盛下,业绩预计持续向好。

投资建议:买入-A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10.3%、9.0%、7.7%,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3.0%、5.0%、11.3%;成长稳健且具备一定资产注入预期,给予一定估值溢价,6个月目标价13.35元,对应18年PE为44.5x。

风险提示:资源整合不及预期,星级酒店竞争加剧,商旅住宿需求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陵饭店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