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商业贸易周报:无人机配送提升物流效率,跨界新零售引领行业升级提速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薄晓旭 2018-06-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期行情回顾

本期(6.4-6.8)上证综指收于3067.15(-0.26%);沪深指数收于3779.62(0.24%);中小板指收于7035.08(0.48%);本期申万商业贸易行业指数收于4199.79(-3.05%),跑输沪深300指数3.29个百分点。其中,SI百货、SI超市、SI多业态零售、SI专业连锁、SI一般物业经营均跑输沪深300。

重点资讯

6月8日消息,京东物流在中哈企业家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与哈萨克斯坦国家铁路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6月8日,物美集团与北京菜篮子集团正式签约。双方议定,首批合作北京菜篮子在朝阳、通州、亦庄、旧宫的家店,并于6月底前以"品超市+菜篮子+多点"创新模式率先开出8家店。根据物美官网信息,物美new mart品超市,是物美集团在2015年新成立的新形态超级购物品牌,以“品味生活,享受购物”为理念,旨在为顾客创建精致、舒适的购物环境。

核心观点

永辉云创于6月8日宣布与亿航智能公司双方达成战略合作,未来双方将从无人机配送领域开展新零售业态布局。在顾客下单后,门店完成配货拣货后,无人机将会按照预设航线送至顾客所在小区,社区配送骑手会最终将商品送达至消费者手中。公司方面,目前我们建议关注布局智能物流配送的生鲜新零售商超,如永辉超市、家家悦等,这类公司通过专业化的技术手段以及供应链布局,使其物流水平进入了分钟级配送时代。

腾讯与沃尔玛于6月7日正式宣布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关系,将围绕支付服务、会员体系管理、购物体验升级等多方面进行合作。沃尔玛作为传统零售业巨头,已进入中国市场长达22年,并从近些年开始希望加大发展电商和智慧零售的力度。

风险提示:行业复苏进程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永辉超市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