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高新兴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边铁城 2018-06-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行业观点:中兴事件终和解政策加码工业互联

6月7日,美国商务部长宣布于中兴达成新的和解协议。根据最新协议,中兴需支付合计14亿美元的罚金(包括由第三方代为保管的4亿元暂停罚款),并且保留由BIS选定并向其进行报告的特殊合规协调员,期限为10年。未来十年内,若中兴出现违法行为,美国将可以再次施加禁运制裁并没收4亿美元保证金。达成和解后,中兴通讯有望快速恢复运营。短期看,大额罚金会对中兴正常经营造成一定影响,管理层的变动也会造成一定冲击。但从长期来看,随着5G商用的来临,公司在5G方面布局深远,有望实现快速发展。虽然中兴事件得以和解,但是在此次危机的警示下,实现自主可控势在必行。此外,中国政府付出巨大努力出面与美政府进行交涉,令美方态度改变,也充分说明了中兴通讯乃至中国通信产业在政府心目中的重要性。

6月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了“关于印发《工业互联网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和《工业互联网专项工作组2018年工作计划》的通知”。根据《行动计划》,我国工业互联网发展的总体目标是,到2020年底,初步建成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和产业体系;初步建成适用于工业互联网高可靠、广覆盖、大带宽、可定制的企业外网络基础设施,企业外网络基本具备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支持能力,形成重点行业企业内网络改造的典型模式;初步构建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建成5个左右标识解析国家顶级节点,标识注册量超过20亿。去年以来国家层面关于工业互联网的相关政策密集发布,2017年10月3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今年3月3日国家制造强国建设小组审议,决定在国家制造强国建设领导小组下设工业互联网专项工作组,工信部部长苗圩任组长,工业互联网被上升至国家战略高度。此次行动计划以基础设施、行业平台和行业标准为重点,将培育一批独立的企业级平台,有望带动相应的行业实质需求落地。

建议2018年关注3条投资主线:1)5G加速部署,中国掌握话语权,上游厂商首先受益;2)流量持续快速增长,下游建设需求旺盛,光通信厂商随之受益;3)政企积极“上云”,市场政策双轮驱动,云计算走势看好。

风险提示:5G试验进度不达预期,光纤光缆产能扩张导致过剩,云计算未来发展不确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