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电子行业:京东方A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边铁城 2018-06-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家大基金再出手投资,反垄断机构对三星等展开调查

1、上周,国家大基金接连投资太极实业、国科微、燕东微电子三家半导体公司,投资金额分别为9.49亿元、1.5亿元和10亿元。其中投资太极实业方式为受让1.3亿股无限售流通股,用于支持太极实业在集成电路相关领域的发展;投资国科微的方式为设立常州红盾合伙企业,主要用于强化国科微在固态存储等优势领域的领先地位;投资燕东微电子的方式为认购增资项目,该项目为8英寸线的建设与运营。此次大基金投资的三家公司涵盖了集成电路的设计、制造和封测三大环节,还包括了一期已经投资的纯设计企业国科微。展现了大基金对于集成电路产业链尤其是设计领域的高度重视。

2、近日,由于三大巨头有碍公平竞争的行为以及部分企业的举报,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对三星、海力士和美光展开了反垄断调查。由于存储器在手机等领域的应用的增加和价格的上涨,2017年全球存储器市场增长了62%。世界半导体贸易组织预测,2018年该比例将达到27%,较去年所有下降,主要原因是存储芯片价格回落,但整体来看存储芯片的需求依然强劲。

目前全球存储芯片主要为三星、海力士、美光、东芝等巨头所垄断。在全球DRAM市场,三星、海力士和美光更是拥有超过90%的市场占有率。目前,我国正积极发展存储芯片产业,重点建设企业包括长江存储、合肥长鑫和晋华集成。从最新进度来看,这三家厂商的试产时间将集中在今年下半年,量产市场可能在明年上半年,由于初期投产量较小,对市场影响有限。若产品达标,未来几年随着产能的释放,存储芯片市场格局才有望被改写。

3、我们建议从两个角度对电子行业进行布局。一是,关注下游产业需求量大、成长性较好的细分板块,不断增长的需求将成为推进产业发展的稳定动力,例如光学元件、显示器件板块,具有较高的成长空间。二是,关注国家重点扶持的细分板块,例如半导体。

4、风险提示:技术发展及落地不及预期;产业政策向负面变化;估值水平持续回落风险;商誉减值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科微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