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公用事业行业:启动蓝天保卫战强化督查,加强监测机构监督管理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宝德 2018-06-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6/4-6/8)沪指收报3067.15点,周跌幅为0.26%,公用事业(申万Ⅰ)跌幅为1.67%。个股方面,东江环保、伟明环保等涨幅居前。环能科技、万邦达等跌幅居前。

本周行业要闻“蓝天保卫战”强化督查将启动。生态环境部印发了《2018-2019年蓝天保卫战重点区域强化督查方案》,自6月11日起,将分三阶段对京津冀及周边2+26城市、长三角地区、汾渭平原11城市等重点区域开展强化督查,预计持续到明年四月底,督察围绕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运输结构和用地结构4项重点任务,主要工作包括检查“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情况、工业企业环境问题治理情况、工业炉窑及燃煤锅炉整治情况及扬尘治理情况等13项督察任务,重点行业主要是钢铁、火电及建材等。长时间大范围的强化督察是一种新的长效机制,有望进一步推动非电行业的烟气治理治理进程,建议关注龙净环保等。生态环境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联合印发《关于加强生态环境监测机构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将完善监测机构资质认定制度,加快完善监管制度并建立责任追溯制度,生态环境监测机构负责人对监测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负责。下一步环保部将启动“生态环境监测质量监督检查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联合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每年组织对我国生态环境监测机构进行监督检查,规范监测行为,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培育和壮大生态环境监测市场。目前生态环境监测机构存在服务水平良莠不齐,甚至违规操作,出现伪造数据、报告等违法行为,加强监测机构监督管理有望规范市场竞争秩序,提升市场集中度,有利于环境监测上市公司等较规范的公司进一步发展,建议关注已在生态环境监测运营服务有较好进展的先河环保、理工环科等。

周策略建议水环境综合治理及危废是中期看好的两个子行业,PPP 的规范有望使得项目整体质量有所改善,运营资产较多的公司项目推进能力更有保障,建议关注国祯环保(300388.SZ)及低估值稳增长水务运营标的兴蓉环境(000598.SH),同时“清废行动2018”有望进一步提升危废处理市场景气度,建议关注工业危废龙头东江环保(002672.SZ),以及关注现金流较好业绩稳增长的龙马环卫。

风险提示

内容政策力度不达预期、整合不达预期、订单释放不达预期、盈利能力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