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2018年第24周周报:工信部发文力推工业互联网,中兴事件和解提振板块情绪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田明华 2018-06-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网络强国建设年内启动,中兴事件和解提振板块情绪

工信部等部门获悉,2018年我国将正式启动网络强国建设三年行动,围绕城市和农村宽带提速、5G网络部署、下一代互联网部署等领域,加大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美国商务部长6月7日表示,美国已与中兴达成协议,标志着对中兴长达53天的“禁售令”基本解除。实际上,中兴事件期间,国内5G进展顺利,发改委前期发文降低涵盖5G全部频段的频段占用费,促进5G网络部署和商用,此次在网络强国三年计划中拟进一步扩大我国5G试点城市范围,并提出适时启动5G网络的部署工作,力争在2020年正式商用5G网络。我们认为,随着中兴通讯事件逐步解决,以及国家再次发文大力推进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推动5G网络商用部署,通信板块情绪将迎来提升,关注5G及光通信产业链,重点推荐:烽火通信(600498)、光迅科技(002281)和中际旭创(300308)等。

工信部发文力推工业互联网,看好其网络层与平台层投资机遇

工信部印发《工业互联网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和《工业互联网专项工作组2018年工作计划》:到2020年底,初步建成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和产业体系。目前我国网络地址资源缺口大,IPv4远无法满足文件提出的“工业互联网标识注册量超过20亿”的目标,因此IPv6的实施将是我国网络强国建设、工业互联网体系形成的重要步骤,利好企业级网络设备厂商,推荐:星网锐捷(002396)。工业互联网建设将持续驱动工业以太网增长,关注国内工业以太网设备和解决方案龙头:东土科技(300353)。另外,工业互联网设备数量提升将带来工业数据量激增,海量数据分析预测控制成为关键。工信部计划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试验测试体系和公共服务体系,推动30万家以上工业企业上云,培育超过30万个工业APP。企业加速上云推动工业互联网发展迈入快车道,平台及云服务相关厂商投资机遇凸显,推荐云服务龙头:光环新网(300383),以及平台厂商:日海通讯(002313)和宜通世纪(300310)。

风险分析:5G建设进程不及预期;工业互联网应用落地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