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海药业:缬沙坦获批,制剂出口转报加速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李敬雷,王建礼 2018-06-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缬沙坦:抗高血压一线用药,国内市场空间大。原研诺华,商品名代文,治疗高血压一线药物。国家医保乙类,2012版基药。

国内市场:优先审批重磅品种,治疗高血压一线药物,进口替代空间大。2017年销售17亿,同比增长4.0%。目前有20家厂商持有不同剂型的缬沙坦制剂文号,原研诺华占有74%的市场份额,鲁南制药、海南皇隆制药、常州四药分别占有6%、5%、4%左右的市场份额,并且在过去5年内竞争格局稳定。属于进口替代不充分的领域。

一致性评价:各地陆续出台鼓励政策,其中“量”方面多数可以直接挂网采购,新的市场准入途径形成;“价”方面以议价为核心,参照其他省份及历史价格。我们认为华海药业缬沙坦有望通过一致性评价的优势加速对进口替代。

标志性产品,意义重大。更有意义的是,华海药业的缬沙坦应用全套的美国申请资料进行国内的转报,目前制剂出口转报从实操层面完全落地,公司在海外获批的产品有望通过该渠道加速上市。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18-20年净利润分别为7.81/9.88/12.49亿。如果未来更多品种进入优先审评并且产品获批,将增厚公司业绩,我们将根据后续的获批时间、销售情况再进行调整。综合考虑到公司制剂出口的龙头地位,在国内制剂业务的巨大潜力及单抗业务的长期布局,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ANDA获批不达预期、国内审批慢于预期、销售慢于预期、环保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海药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