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钢铁行业:环保督察再次驱动钢材价格上行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立喜 2018-06-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整体观点:中美贸 易摩擦再掀波澜,钢价高位走强 环保督察促使钢价回涨。6 月1 日全国高炉开工率为71.82%,周环比下跌0.14 个百分点;Mysteel预估2018 年5 月中旬全国粗钢产量2544.64 万吨,日均产量231.33 万吨,旬环比上升2.17%。截至5 月25 日主要钢厂螺纹钢产量309.10 万吨,比上周减少3.42 万吨,线材产量135.86 万吨比上周减少0.64 万吨。库存持续去化,但速度放缓,五大钢材社会库存1076.81 万吨,周环比下降57.97 万吨。螺纹钢、线材、热轧和冷轧周环比分别减少36.77 万吨、15.82 万吨、4.93 万吨和1.05 万吨,中厚板周环比增加0.60 万吨。Mysteel 全国建材钢厂螺纹钢厂库存为204.19 万吨,周环比减少9.82 万吨,线材钢厂库存为54.56 万吨,周环比减少4.39 万吨钢材价格高位走强,螺纹、线材、窄带涨幅前三,涨幅分别为2.25%、2.16% 和1.47%。近期环保因素又成为钢材行情的驱动的超预期因素,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5 月30 日进驻黑龙江省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这意味着第一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正式启动。未来几天,督察组将陆续进驻河北、河南、内蒙古、宁夏、江苏、江西、广东、广西、云南等省区,很多钢厂以检修 应对。之前戴南中频炉不锈钢的大规模停产已经有预示本轮环保措施可能要更严,占比不锈钢的棒线材产能达29%戴南地区大规模停产致使相应不锈钢价格快速上涨。2018 年5 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 为51.9%,高于上月0.5 个百分点,国内钢铁行业采购经理指数PMI 为50.6%,环比回落1.1 个百分点,但依旧处于荣枯线之上,钢价受环保督察支撑有望偏强震荡。

白宫宣布将对500 亿美元中国高科技商品征收25%关税。北京时间5 月29 日消息,美国将对500 亿美元含有“重要工业技术”的中国进口商品加征25%的关税,包括与“中国制造2025”相关的技术,最终清单将在6 月15 日之前公布,关税将在此后不久施行。我国商务部对此回应我们对白宫发布的策略性声明既感到出乎意料,但也在意料之中,这显然有悖于不久前中美双方在华盛顿达成的共识,中方敦促美方按照联合声明精神相向而行。

推荐布局宝钢股份,南钢股份,华菱钢铁,方大特钢。

风险提示:利率快速上行,限产政策松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钢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