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宁德时代:全球格局放眼量,这是最好的时代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朱栋 2018-06-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世界格局全球强者同台竞技,目光长远不囿于短时之利:勇于巨额投入提前研发引导产业进步,正如公司铁锂提前做到极致,三元亦同期推进;不囿于自身环节所在,勇于置自身于客户处境共体难点,正如公司投资Valmet深入了解主机厂思维,一如LG旗下LGElectronics驻地密歇根通力配合雪佛兰开发Volt/Bolt。谋长远,则能“梅花香自苦寒来”。

目光长远定位产业链引领者,开源分享产业利益:布局上游为技术储备为资源稳定供给,而非为利润内化,则肯分享利润空间,继而打开关键环节允许产业链对应环节优秀企业参与,引入源头活水保持开放,引入优秀的合作伙伴保持技术领先性。正如公司布局前驱体而开放正极,培育隔膜涂覆工艺而开放隔膜加工;一如LG有LGC正极而开放正极体系,有涂覆专利而引入Toray涂覆加工。舍小利,则不必“问渠哪得清如许”。

投资要点:宁德时代在国内市场的市场份额、技术实力、客户结构方面具备显著领先优势;已经获得奔驰、宝马、大众等企业订单,具备极强的海外客户拓展能力。公司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核心环节,并开放产业链竞争;投资Valmet直面整车痛点,保持客户同步研发拓展能力。我们预计公司18/19/20年EPS分别1.51/1.84/2.31元,对应公司IPO发行价25.14元PE分别为16.6/13.7/10.9倍;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外资/合资企业订单执行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将影响公司产能释放节奏和产量增速;2)金属价格波动风险,将影响公司材料业务收入增速和利润水平;3)国内市场开放风险,若LG等进入国内市场加速,将影响公司国内市场份额;4)补贴政策快速退出风险,影响公司收入水平和毛利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宁德时代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