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公用事业行业:雄安规划纲要公布,黑臭水体整治专项行动将启动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宝德 2018-04-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正式公布,关注水环境治理。中共中央、国务院日前批复了《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规划期限至2035年,并展望本世纪中叶发展远景。其中提高要打造优美自然生态环境及建设绿色智慧新城。其中打造优美自然生态环境主要包括:1.实施白洋淀生态修复,恢复淀泊水面,实现水质达标(将白洋淀水质逐步恢复到Ⅲ-Ⅳ类),开展生态修复等;2.加强生态环境建设3.开展环境综合治理,集中清理整治散乱污企业、农村生活垃圾和工业固体废弃物,全面开展渗坑、排污沟渠综合整治。

建设绿色智慧新城提到:1.因地制宜推进雨水和再生水等各类非常规水资源利用;2. 完善雨污分流的雨水排除工程系统3.建设循环再生的污水处理系统;4.建设先进专业的垃圾处理系统。雄安新区建设一方面将对现有污水、雨水、固废等收集及处理系统进行升级改造以降低污染源,同时将对现状较差的白洋淀水系进行集中治理,将提升污水处理及水环境治理的市场容量。

生态环境部联合住房城乡建设部将于5月初启动2018年黑臭水体整治环境保护专项行动,范围涉及36个重点城市(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及全国其他部分地级市。地级及以上城市于 2020年前完成黑臭水体治理目标,未来两年黑臭水体治理将迎来订单催生的行业机遇。

生态环境部印发通知,全面部署固定污染源氮磷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要求将肥料制造、污水集中处理、规模化畜禽养殖等18个行业作为氮磷污染防治的重点行业,要求全面推进氮磷达标排放,到2019年底前,基本完成氮磷排放重点行业企业超标整治工作。氮磷污染防治的加强将进一步推动化肥等重点工业行业达标排放,以及推动市政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

周策略建议

水环境综合治理是中期看好的子行业之一,目前主流的模式是政府付费的PPP,后期运维的绩效考核体系易确立,在前期的清库项目中占比较小,反而仍有项目不断入库,后续的订单释放有望持续,可关注北控水务集团(0371.HK)、碧水源(300070.SZ),及国祯环保(300388.SZ)。

风险提示

内容政策力度不达预期的风险、订单释放不达预期风险、盈利能力下滑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碧水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