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建筑建材行业周报:水泥行业整治推进,龙头集中逻辑不变

来源:中银国际证券 作者:王钦 2018-05-1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建筑建材板块继续复苏,其中建筑板块上涨0.26%跑赢大盘,建材板块上涨0.94%跑赢大盘。建筑细分子板块而言,风景园林板块涨幅最大,房屋建设板块跌幅最大。建材细分子板块而言,水泥制造板块涨幅最大,其它建材板块涨幅最小。概念板块方面,雄安新区、一带一路、海外工程涨跌互现。本周建筑行业进一步开工,水泥需求进一步扩大,在供需紧平衡关键时期,徐州市政府开会进一步要求抓紧对水泥行业的整治,我们认为错峰停窑和落后产能关闭未来一段时间仍将继续,充分利好水泥行业龙头。

建筑:

本周建筑板块下跌0.26%, 跑输大盘,细分子板块而言:房屋建设下跌0.76%; 装修装饰上涨0.25%; 基础建设下跌0.75%; 专业工程上涨0.19%; 园林工程上涨0.72%; 雄安新区下跌0.42%; 一带一路上涨0.24%; 本周建筑领域个股,上涨46只,下跌40支,持平9支 本周建筑板块略有复苏。主要企业披露年报一季报完毕,在主要子版块中,设计咨询、风景园林板块有较大的业绩增速。我们认为设计咨询业绩快速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大量企业上市募资增强了现金管理能力,订单承接能力增强。

投资标的方面,依旧看好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海外工程等板块,推荐新商业模式进展良好的杭萧钢构,关注扎根华南布局北方的铁汉生态、东方园林,装配式装修行业领先者亚厦股份,建筑检测及混凝土添加剂龙头建研集团。

建材:

本周建材板块上涨0.94%, 跑赢大盘,细分子板块而言:水泥制造上涨1.38%; 玻璃制造上涨0.91%; 其他建材上涨0.50%; 徐州市政府要求进一步完善对水泥行业的整治方案。我们认为在全国整治落后产能的进程中,水泥行业落后产能的关停以及错峰停窑将一直继续,进一步利好行业龙头。

本周建材领域个股,上涨41只,下跌25支,持平29支

玻璃

本周全国重点城市平均浮法玻璃价格下降0.8%,其中: 济南下降1.19%; 北京下降0.75%; 上海下降0.1%; 广州下降1.84%; 成都下降0.29%; 沈阳保持不变;武汉下降2.38%; 西安下降0.09%; 秦皇岛下降0.26%;

5月3日,武汉临空港经开区先后与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签署关于支持康宁10.5代玻璃项目的合作备忘录;与康宁公司签署10.5代玻璃基板工厂的投资协议书、康宁玻璃正式落户武汉。

水泥

本周全国水泥市场价格延续涨势,环比涨幅为0.16%。价格上涨仍以是华东地区为主,幅度20-30元/吨;出现回落的地区有河北、河南和重庆,幅度20-40元/吨。5月初,在华东地区水泥价格持续上涨带动下,全国水泥价格继续攀升,价格超预期上涨,一是前期积压需求集中释放,下游需求表现良好;二是,各企业熟料和水泥库存一直控制在相对偏低水平;三是4-5月安徽、江苏部分企业熟料生产受限,导致市场供应出现短缺,助推水泥价格持续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园林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