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玲珑轮胎:产能持续释放,公司盈利能力显著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马群星 2018-05-0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玲珑轮胎2017年年报公布,营收139.18亿元,同比增32.33%,净利10.48亿元,同比增3.72%,基本EPS为0.87元,加权平均ROE为12.54%。投资要点:

轮胎市场需求回暖,公司竞争力提高

2017年度商用车市场火爆,销售416万辆,同比增长14%;乘用车2472万辆,同比增长1.4%,带动轮胎市场销量增长。公司全年度实现4910.52万套轮胎的销售,新增产能释放,受上游原材料的成本影响,公司通过提价来实现成本转移,四个季度业绩环比提高。

上游原料频频施压,公司迎难而上净利稳增

2017Q1天胶价格急涨急跌影响公司成本,Q3~Q4受环保督察的影响,炭黑及橡胶助剂价格高涨,钢材价格也是逐步上涨,公司Q1~Q4分别实现净利润2.55亿元、1.78亿元、2.86亿元、3.28亿元,净利率分别为7.56%、5.30%、7.98%、9.10%,凸显了公司产品领先地位和优秀的管理能力。

全球积极布局“5+3”战略,提升品牌影响力

公司荆门新增1200万套半钢胎和240万套全钢胎,进一步提高配套和替换市场的份额,提升公司竞争力。公司在泰国项目顺利达产,积极布局欧美,有效规避贸易摩擦,提高品牌竞争力。

盈利预测

天然橡胶价格回调,公司2018年销量有望实现18%的增长。根据公司年报中经营计划的披露,调整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018/2019/2020年实现净利润11.54/14.10/16.66亿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原材料价格波动;轮胎行业景气度下滑;产能释放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玲珑轮胎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