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星宇股份:业绩高速增长,下游客户周期带动产品价量齐升

来源:国元证券 作者:胡伟 2018-05-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公司发布2017年报:实现营业收入42.6亿元,同步增长27.2%;归母净利润4.7亿元,同步增长34.3%,并公布每10股派发红利9.6元。公司发布2018年一季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11.8亿元,同比增长21.8%;归母净利润1.3亿元,同比增长32.0%。

结论:

新客户与新产品价量齐升,带动公司长期增长。一方面,2017年公司新切入吉利、众泰、上汽通用五菱、奇瑞、捷豹以及路虎等新客户,构建了对公司长期利好的优质客户群体。公司新承接新订单72个,批产车灯项目104个,订单数量充足。另一方面,公司车灯产品顺应行业趋势,逐步从卤素灯(200-300元)、疝气灯(400-500元)升级至LED车灯(800-1200元);单个产品价值成倍数增长,为公司业绩提供高速增长的驱动力。

产品毛利率提升,成本费用率下降。随着本年度一汽大众开启新的产品周期,公司LED车灯的渗透率有望提升;预计2018年有接近10款LED大灯批产,公司LED大灯产品将进入收获期,带动公司毛利率上升。同时,公司18年一季度费用率为9.1%,同步下降2%;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以及财务费用率均较去年同期未出现增长,同比-0.4%、-1.6%和0.0%;公司成本控制得到有效提升。

公司实施第三期员工持股计划,激发员工积极性。目前公司完成了第三期员工股权激励计划,以50.85元/股成交1519.49万元;这不仅将刺激员工积极性,促使公司股东与员工利益达成一致,同时也彰显了管理层对于公司未来的业绩充满信心。

投资建议:

受公司产品价量齐升影响,公司长期盈利能力增强。我们预测公司2018年-2019年营业收入与净利率保持在25%甚至以上,EPS2.25、2.83以及3.53元,对应PE24x、19x和15x。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未来经营过程中面来的市场风险、经营风险、管理风险;车灯市场需求低于预期;下游客户销量低于预期;宏观经济状况低于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星宇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