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周报:板块持续震荡,重申看好卫星应用产业链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田明华 2018-04-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A股市场总体呈下降趋势,上证指数最终收于3072,下跌2.77%,沪深300指数下跌2.85%。通信板块下跌2.52%,大安全、5G指数分别上涨1.86%、0.57%,光通信、云计算、物联网指数分别下跌2.76%、5.69%、1.92%。

板块持续震荡,持续关注自主可控、国家安全相关产业投资机会

自中美贸易摩擦开始(3月23日)至今,沪指,深成指分别累计下跌5.9%、4.3%。美国商务部上周发布禁止美国企业向中兴通讯销售元器件声明,导致A股通信产业链相关公司股价出现一定程度的震荡。中美贸易摩擦、美国制裁中兴通讯等事件为中国高科技产业发展敲响警钟,自主可控不仅涉及到国家安全,还涉及到国计民生、国际贸易和国家博弈层面。中国政府持续致力推进制造业转型升级和科技创新,在贸易摩擦和“中兴事件”等一系列事件的催化下,后续有望进一步加大高端技术领域的支持力度,自主可控和国家安全等相关产业将迎来巨大的发展机遇。

军工信息化迎拐点,重申看好“卫星应用”领域应用发展前景

随着军改阶段性改革任务基本完成,军改红利进入集中释放期,2018年有望是军工信息化公司业绩出现拐点的一年,以北斗导航和卫星通信为代表的卫星应用领域在国家层面推动和相关企业强势崛起的背景下有望迎来快速发展。北斗作为全球四大卫星导航系统之一,肩负替代GPS和保证国家位置信息安全可靠自主化的重任,是重要的国家信息安全领域之一。随着新出机型的手机逐步兼容北斗,北斗规模应用蓄势待发。另外,卫星通信具有覆盖范围广、不受地面线路限制以及高质量电路语音等优势,主要应用于户外勘探、海洋渔业、应急通信等诸多方面,市场目前仍由美国主导。在我国信息安全形势与挑战日益严峻的大背景下,卫星通信国产化是未来大势所趋。我们再次重申,卫星应用(北斗导航+卫星通讯)和专网通信作为大国崛起重器,发展前景值得期待。推荐:华力创通,建议关注:海格通信、合众思壮。

风险分析:运营商投资不及预期风险;5G推进进展不及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