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国电建:汇兑损失拖累公司盈利,订单饱满助力18年业绩稳健增长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严晓情 2018-04-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收入增长稳健,汇兑损失/资产减值拖累业绩:2017年公司收入保持稳健增长,同比增速为11.65%,归母净利增速为8.78%,公司业绩增速放缓主要是由于汇兑损失和资产减值损失增加所致:1)由于2017年人民币升值超6%,公司全年汇兑损失大幅增加,达9.90亿元(2016年汇兑损失为-19.33亿元),受此影响,公司财务费用率达2.53%,同比增加了1.28pct;2)由于公司坏账损失、固定资产减值损失明显增加,2017年公司资产减值损失达12.36亿元,同比增长24%,拖累了公司业绩增长。

国内基建业务快速增长,订单饱满保障未来业绩:2017年公司工程承包及勘测设计板块收入与新签订单金额分别为2194.20亿元(YoY+11.40%)和4067.91亿元(YoY+12.68%),其中国内基建业务快速发展,全年实现收入1021.63亿元,YoY+21.33%,全年新签基建业务合同1920.50亿元,YoY+24.50%,其中新签PPP合同金额为1338.30亿元,YoY+52.10%。截止2017年底,公司在手合同存量达8666.39亿元,为2017年工程承包业务收入的3.95倍,在手订单充足将保障公司未来业绩稳健增长。

“一带一路”业务稳步推进,电力投资业务持续发力:公司积极推进国际工程业务发展,2017年境外业务实现收入632.20亿元,YoY+16.98%,毛利率达13.19%,同比增加了4.55pct。公司全年在“一带一路”国家新签合同695.80亿元,YoY+9.38%,截止2017年底公司国外合同存量为3009.45亿元,为公司境外收入的4.33倍,未来海外业务将保持稳步增长。此外,公司电力投资业务持续发力,2017年实现收入97.04亿元,YoY+25.99%,毛利率达45.20%。公司累计投运控股装机容量达1239.60千瓦,YoY+12.18%,其中清洁能源占比达81.69%,目前公司在建装机容量288.6万千瓦,随着项目逐步建成,将支撑公司电力投资业务持续快速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受益国家“PPP”与“一带一路”政策推进,公司基建PPP业务和国际工程业务快速发展,目前公司在手订单充足,将支撑2018年业绩稳健增长。根据公司最新经营情况调整业绩预测,预计2018~2020年公司EPS分别为0.54元、0.60元和0.67元(原2018~2019年预测值为0.61元和0.68元),对应当前PE分别为12倍、11倍和10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基建PPP项目推进不达预期:公司新签订单中PPP项目占比较高,2017年底PPP行业进入规范发展阶段,如果未来PPP监管政策继续加码,或导致公司PPP项目落地放缓,影响公司业绩释放;融资成本提高及融资进度放缓导致项目执行不达预期:2017年以来公司新签PPP项目金额快速增长,如果未来项目融资成本持续提升致使融资进度放缓,将影响公司项目执行与业绩增长;应收账款回收风险:公司应收账款数目较大,如果未来不能及时回收,将对公司业绩产生负面影响;海外业务推进不达预期:公司深耕国际工程业务多年,由于当前国际经济政治形势愈发复杂多变,或对公司海外业务推进产生负面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电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