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建华中兴2017年年报点评:oem继续领跑,冬奥会将有望利好自主品牌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叶倩瑜 2018-04-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收入增长19.06%,归母净利润减少36.43%。

建华中兴2017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0.84亿元(YoY+19.06%),H1、H2占比分别为23.20%、76.80%;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净利润0.05亿元(YoY-36.43%);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4.14万元(YoY-286.65%);摊薄EPS为0.23元,加权平均ROE达9.95%。

OEM贴牌成营收主力,进料加工业务增速迅猛。

公司2017年OEM贴牌生产收入达0.46亿元(YoY+11.86%),收入占比54.74%;进料加工所产生的收入达0.21亿元(YoY+40.72%),收入占比25.84%;自主品牌收入达0.16亿元(YoY+12.09%),占比18.71%。

毛利率显著提升,管理费用率有所改善。

公司2017年毛利率21.10%(+1.02pcts);归母净利率5.52%,(-4.78pcts);扣非归母净利率0.29%(+0.47pcts);管理费用率9.68%(-2.68pcts);销售费用率4.77%(+0.17pcts)。销售收入增加以及对销售成本的有效控制使得公司毛利率有所提升;内部管理效率提升,管理费用占比降低。此外公司非经常性损益达501.51万元(-36.07%),其中政府补助收入502.45万元(-2.1%)。

OEM贴牌和进料加工业务深受国际认可

建华中兴的主要业务包括滑雪手套OEM贴牌生产、进料加工和自主品牌业务。公司技术团队在国内同行业当中率先使用CAD 打板技术,并购置了五台电脑自动化裁床;公司通过了美国WRAP认证、欧盟BSCI认证、美国GORETEX认证、沃尔玛验厂,多年与美国两大户外设计制造厂商进行合作。

自主品牌有望成为未来业绩增长点

北京成功申办2022年冬奥会,将带动我国冰雪运动快速发展。利用此次运动会的契机,实现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有望成为继欧盟、北美之后的全球最重要的滑雪市场之一;而滑雪手套作为滑雪运动的必需品、易耗品,滑雪手套内销市场前景广阔。公司自有品牌“亲谊达”被授予山东省著名商标,公司的品牌优势正逐步建立中。

风险提示:需求周期性变动风险、市场竞争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