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食品饮料行业2018年第20期:白酒行业周期仍在路上,啤酒利润诉求强化

来源:国联证券 作者:王承 2018-05-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策略白酒行业周期仍在路上,消费力提升背景下高端酒供需紧张与次高端及区域酒高增长并存。上周各大酒企纷纷召开股东大会,茅台的供需紧张局面仍然维持,扩产计划下到2020年基酒产能达到5.6万吨,茅台现在的消费群众基础良好,三公消费占比极低,当前价格下终端需求旺盛,供不应求的局面将长期存在。高端白酒景气度持续的同时,区域性名酒具备自己的地域优势,本地消费者的品牌忠诚度较高。我国具备强势本土品牌的白酒消费大省是江苏和安徽。古井贡酒、洋河股份和口子窖纷纷加大布局产品结构,针对省内消费升级的现象主打更高价格带的核心产品,推进产品升级带来的利润增速。

重视食品饮料板块稳健成长下的合理估值。2017年白酒板块呈现出了明显的估值与业绩双升的周期演绎逻辑,2018年初以来由于投资者对于高端白酒的放量和涨价的增长幅度信心不足,加之茅台的预收账款回落,因此白酒板块的估值有所回落。食品饮料行业作为消费品中的一个子板块,估值体系与成熟的传统行业较为类似,行业的吸引力在于其低估值与稳增长,估值的提升需要业绩增长的超预期才能实现。在A股即将纳入MSCI之后,我们认为稳健成长的消费品的估值水平将与国外消费品的估值体系接轨,对于市占率较高拥有行业定价权的龙头企业来说,高估值水平得以接受。

板块一周行情回顾上周食品饮料指数周跌幅为2.22%,涨幅位列第20。食品饮料行业细分板块内,其它酒类(5.26%)、啤酒(1.39%)和食品综合(1.37%)表现相对靠前,乳品(-4.55%)、白酒(-2.54%)和肉制品(-2.04%)表现相对较弱。

行业重点数据更新2018年4月,我国白酒产量为78.60万千升,同比下降26.5%。

2018年4月,10省市主产区生鲜乳的价格为3.45元/公斤,同比增速-1.43%,环比增速-0.22%。

本周重点公告和新闻针对华东区域内各经销商客户及核心终端,自5月21日起,华东区域国窖1573经典装的建议供货价和建议团购价,将执行酒行渠道新价格体系。

风险提示行业政策变动风险、食品安全问题、原料成本上升、消费增速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古井贡酒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