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行业:瀚蓝环境

来源:信达证券 作者:范海波,吴漪 2018-05-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推进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5月18日至19日,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要自觉把经济社会发展同生态文明建设统筹起来,充分发挥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充分利用改革开放40年来积累的坚实物质基础,加大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解决生态环境问题,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2、生态环境部推进水源地专项督查工作。为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加快解决饮用水水源地突出环境问题,经国务院批准,生态环境部联合水利部制定了《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行动方案》。5月20日,生态环境部组织开展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第一轮督查,进一步推动水源地保护攻坚战向纵深发展。此次督查发现,江苏淮安、湖北武汉、湖南永州3市4个地级水源地排查整治不彻底,未按生态环境部要求于2017年年底前全面完成地级水源地排查整治工作。

3、2018年水环境治理PPP项目将加速落地。2017年11月财政部发布的92号文明确了PPP的入库标准和负面清单,截至2018年3月底,各地区已基本完成对项目库的清理。我们认为,本次清库对于PPP模式来说是一种“以退为进”的做法,有利于PPP的长期发展。随着国家“十三五”规划的战略部署,PPP模式的不断升级和创新,单体的污水处理项目、河道治理项目被整体打包,带来了水治理环保产业的广阔升级空间。“水十条”指标考核临近,2017年水环境治理投资达到峰值,多个重量级水环境治理PPP项目将在2018年快速落地,同时流域治理、海绵城市、地下管廊、生态小镇等一系列水环境治理项目不断增加,整体行业市场规模将持续扩大。

4、风险提示:环保政策推进放缓;治理需求不及预期;应收账款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