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计算机行业:CDR将对A股科创企业产生深远影响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胡又文,吕伟 2018-05-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存托凭证(CDR)推进速度超预期。证监会关于开展创新企业境内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试点若干意见的通知》,核心意义在于两个方面:第一,明确了支持科技创新企业的主要方向;第二,淡化净利润要求,更强调产业地位、技术实力、收入增速和规模等。从两会委员提出CDR 方案到证监会就《存托凭证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中间过程仅仅两个月的时间,国家推进CDR 进度之快远超市场预期。其背后反映了国家大力推进资本市场支持科技创新企业发展的决心和力度,预计首批中概股回归与CDR发行可能很快就会到来。

美国ADR 发展具备借鉴意义。作为最早且最具有代表性的存托凭证,美国存托凭证ADR(American Depository Receipt)起源于1927 年的美国证券市场。进入21 世纪后,中概股发行ADR 的热情不断高涨,在2010 年达到峰值。但从2011 年开始,每年通过ADR 方式登陆美股的中国企业数量回落到20 家左右,并且美股的退市中国企业也在逐年增加,2017 年更是达到了25家。中概股ADR 总量保持在250 家以上,目前不包含OTC 的中概股ADR为94 家。

从ADR 发展进程来看:1、ADR 股票交易持续活跃,在全部美股市场交易量中,ADR 交易占比接近10%;2、科技龙头公司ADR 的流动性表现较强,甚至高于在美股上市的可比标的;3、以GAAP 来看,美国市场上的IT 公司平均估值与国内市场接近;4、科技龙头与极具发展潜力的新兴行业享受显著估值溢价。

投资建议:CDR 的加速推进一方面将会为国内资本市场带来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优质科技龙头企业,促进资本市场结构的优化;另一方面也将促进A股估值体系与成熟市场接轨,进一步向有利于优质科创企业发展的多元化估值体系转变。科技龙头的估值修复行情有望进一步演绎,具有巨大发展潜力的战略新兴产业优质上市公司也有望获得进一步估值溢价。此外CDR 的发行有利于试点企业借助资本力量进一步做强做大,建议关注与试点企业有股权投资关系或者重要战略合作的上市公司。

风险提示:CDR 推出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