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钢铁行业:徐州市钢铁优化转型方案出台,钢价高位震荡走弱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刘立喜 2018-05-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整体观点:徐州市钢铁优化转型方案出台,钢价高位震荡走弱

钢价高位成交乏力,钢价期现双双下跌。5月25日全国高炉开工率为71.96%,周环比上涨1.79个百分点;Mysteel预估2018年5月中旬全国粗钢产量2264.19万吨,日均产量226.42万吨,旬环比上升2.39%。截至5月25日主要钢厂螺纹钢产量309.10万吨,比上周减少3.42万吨,线材产量135.86万吨,比上周减少0.64万吨。库存方面,五大钢材社会库存1134.78万吨,周环比下降77.58万吨。螺纹钢、线材、热轧、中厚板和冷轧周环比分别减少41.31万吨、20.31万吨、13.47万吨、1.93万吨和0.56万吨。厂库方面Mysteel统计的全国建材钢厂螺纹钢库存为214.01万吨,周环比增4.73万吨,全国建材钢厂线材库存为58.95万吨,周环比增2.42万吨。本周钢材现货价格高位成交乏力,华东中南领跌。高炉开工率的快速回升和成交的边际转淡,显示供给的压力和淡季需求之间的矛盾逐步显现,近期打击“地条钢”专项整治活动逐步启动,发改委于2018年5月22日至6月15日组织8个抽查组分赴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开展钢铁行业化解过剩产能、防范“地条钢”死灰复燃专项抽查。河北省环境保护厅近日对2017年底发现的部分环境违法行为集中进行了行政处罚,徐州市出台《徐州市钢铁、焦化行业布局优化和转型升级方案》,文件中对于当地停产许久的每一家钢铁、焦化企业都给出了详细的整改方案并大致分为几类,其中全市19家钢铁企业,7家推进整体退出,9家引导实施转移并技改升级,3家落实环保后可复产,全市合计1791万吨产能可复产约456万吨,预计后续可能会对供给端口再填压力,钢价维持高位震荡。

中美达成共识不打贸易战,我国降低汽车进口关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表示,中美双方达成共识,不打贸易战,并停止互相加征关税。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22日公告自2018年7月1日起,将税率分别为25%、20%的汽车整车关税降至15%,降税幅度分别为40%、25%;将税率分别为8%、10%、15%、20%、25%的汽车零部件关税降至6%,平均降税幅度46%。推荐布局宝钢股份,南钢股份,华菱钢铁,方大特钢。

风险提示:利率快速上行,限产政策松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菱钢铁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