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周报:中美贸易达成和解,机遇与挑战并存

来源:银河期货 2018-05-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15日,统计局最新公布数据显示,4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高于预期。1-4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7%,低于预期;民间投资增速好于城镇投资。4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放缓,创年内新低。1-4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速自三年最高位放缓,房销售面积与销售额增速大幅放缓,不过住宅投资加速增长。

人民日报发表评论文章称,5月17日至18日,新一轮中美经贸磋商在华盛顿举行,双方进行了积极、建设性、务实、富有成果的对话,在多个领域达成共识,朝着解决问题的方向迈出实质性一步,无论对中美两国还是全球经济都是个利好消息。从此前特朗普宣布商务部将会帮助中兴恢复生产,已经提前预期本次会谈或将有较大的进展。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全球最大的生产基地和巨大的消费市场,中国对能源、高技术产品、农产品等方面有着强烈需求,而美国在这些领域拥有一定优势,对中国而言具有很强的互补性。

5月15日,澳洲联储公布5月货币政策纪要。澳洲联储会议纪要称:近期没有太多理由调整利率,下次利率变动更可能是加息;可能更紧的借贷规则会有影响;一季度通胀符合预期;未来预期面临双向风险;就业市场闲置仍将持续一段时间,薪资将逐步抬升,因为领先指标表明就业将增加,但薪资和CPI上升速度和程度存在不确定性,3月的季度通胀数据与央行的预期一致;澳元升值将拖累经济增速和通胀;委员会一致认为,没有充分理由支持近期调整政策,消费相对来说有韧性,就业的增长支撑了家庭消费;澳元升值将使预期加速的经济成长和通胀放慢。

周末,中美贸易和解的消息短期内将提振国内股市,但长期来看,却是机遇与挑战并存。而国际方面,美国与其他国家的贸易问题依然存在,因此,市场不确定性并未完全消除。本周,欧元区以及英国均将迎来重要数据,数据能否走出此前疲软状态对于欧元以及英镑来说非常重要。受欧洲市场数据表现较差的影响,美元指数近期企稳回升,美国国债不断创出新高,令以美元计价的商品承压。由于中美贸易缓解,或将令美元指数进一步走强,因此,以美元计价的商品存在进一步下行的可能。

近期热点

1.中国经济政策(国企改革、一带一路的持续推进)以经济数据;

2.美联储加息进程

3.风险事件,如全球贸易以及叙利亚等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