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非银金融行业周报:公司债承销拟发布新规,上市险企保费收入改善

来源:中航证券 作者:赵律 2018-05-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表现

本周(2018.05.13-2018.05.18)各基准指数涨跌情况:沪深300(+0.78%)、上证综指(+0.95%)、深证成指(+0.36%)。非银金融板块本周下跌0.38%,跑输大盘1.16百分点,涨跌幅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第22。子板块方面,其中券商跌0.58%,保险跌0.17%,多元金融跌0.43%。

行业动态

证券业证监会:首发审核政策始终没有变化;券商透露监管新动向:公司债承销将引入分类评价管理;三部委规范国有股权转让:国有股东一年净转让超5%须报批。

保险业陈文辉:银保监会已推出一系列对外开放举措;银保监会发布税延养老保险管理办法和示范条款;财险市场现马太效应,人保财险等三巨头收入约64.85%。

核心观点

证券业本周券商中国报道了券商公司债承销业务拟引入分类评价管理办法,从公司基本面、过往承销债券的量和质三方面与公司债的承销资质挂钩,这一监管新政是今年以来证券业监管改革思路的延续,即监管层希望加快证券业提高发展质量、集中资源促进证券公司做强做优。预计随着外资控股投行的陆续进入,以及CDR等新业务的加快推进,监管改革将继续推进,专业能力优秀、风险管控过硬的证券公司将有望受益,建议关注行业龙头股中信证券、华泰证券。

保险业周中新华、平安、国寿、太保四家上市险企相继公布了前四月保费收入,合计7678亿元,累计增速相比上月提高2.11个百分点至12.31%,预计二季度保费收入受益于低基数、政策刺激等利好将进一步转好。本周银保监会制定发布了《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业务管理暂行办法》,明确了包括12项准入条件的保险公司开展税延养老保险业务的经营要求,具备较强的专业能力和持续经营能力的保险公司将受益,建议持续关注中国平安、中国人寿。

风险提示:监管趋严,新业务转型开展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