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行业周报:布油价格冲击80美元桶,长期看好油服板块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朱栋 2018-05-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股价市场表现:申万机械设备行业指数本周(2018.05.14-2018.05.18)上涨0.18%,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0.78%,跑输市场0.60个百分点。

在申万机械设备行业的所有二级子行业中,股价涨幅较大的子行业为农用机械(6.1%)、环保设备(2.9%)、磨具磨料(1.9%),股价跌幅较大的子行业为内燃机(-5.8%)。截至5月18日,申万机械行业整体市盈率为37,沪深300整体市盈率为13;在机械主要子行业中,铁路设备、工程机械、楼宇设备等行业的市盈率相对较低,农用机械、重型机械、况金矿采化工设备等行业的市盈率较高。

布油冲击80美元/桶,长期看好油服板块:2018年5月17日,NYMEX布油连续价格上涨0.28%,收于79.50美元/桶,盘中最高冲击80.50美元桶。布油价格持续攀升,年初至今已上涨18.33%。油服行业的核心驱动要素是油价,我们从四个角度分析油价未来的走势:

(1)全球经济回暖,原油需求恢复。原油需求与经济体的经济增长率关系密切。IMF 预测2018-2020年全球GDP 增速分别为3.9%、3.9%、3.8%,全球经济迎来持续复苏,原油需求持续上升。

(2)OPEC 减产协议有效执行,供给端得到有效控制。原油供给对于价格影响的重要程度不言而喻,目前存在两种力量影响着原油的供给。一方面,OPEC 减产协议执行效果良好。2017年12月,OPEC 成员国及主要产油国同意将减产协议延长至2018年年底,进一步控制了全球的原油供给。另一方面,全球原油钻井数量并没有伴随原油价格一同大幅上涨,呈现出稳中有升态势,表明页岩油气的生产出现瓶颈,目前全球原油供给增加落后于需求增长,原油价格有望保持上涨态势。

(3)炼油高峰季来临,EIA 原油库存量显著低于2017年同期。进入2018年炼油高峰季,全美商业原油库存量明显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表明原油需求持续大于供给,原油价格上涨动力强劲。

(4)阿美上市、伊核风亐再起。

近期地缘政治方面,美国总统特朗普5月8日宣布退出伊核协议,并重启对伊朗的制裁,将进一步缩减全球原油供给。此外,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简称沙特阿美)计划近期内上市,沙特阿拉伯有推动股价上涨动力及能力。

公司动态:

(1)神州高铁与腾讯亐计算签署了《框架合作协议书》;沈阳机床拟设立全资子公司。

(2)日发精机拟购买捷航投资100%股权;星徽精密、山东章鼓、新奥股份涉及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3)先导智能完成股权授予;

伊之密、拓斯达、爱司凯等公司股东减持股份,耐威科技股东增持公司股份。

投资建议:原油价格攀升,油服企业订单持续回暖,业绩迎来复苏期,推荐杰瑞股份、新奥股份,建议关注海油工程。平安机械持续推荐杰瑞股份、大族激光、先导智能、精测电子、埃斯顿、新奥股份、康尼机电、恒立液压等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杰瑞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