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兰生物:四价流感疫苗生产现场核查合格,产品上市可期,推动公司业绩增长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全铭,焦德智 2018-05-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5月16日,公司发布公告,四价流感疫苗的药品注册生产现场核查通过,公司获得四价流感疫苗样品检验合格报告。

四价流感疫苗审批速度全国最快之一,快速上市抢占市场

公司的四价流感病毒裂解疫苗包含甲型H1N1、甲型H3N2、乙型Yamagata系(By)、乙型Victoria系(Bv)四种流感病毒抗原成分,比在售的三价疫苗多出乙型Yamagata系(By)的病毒抗原,可涵盖更多的流感流行型别,将有效预防和控制流感疫情。

流感疫苗市场空间广阔,流感疫情将推动其快速增长

从国际市场来看,流感疫苗全球的销售额一直处于疫苗市场的前列,2017年与全球第二大的HPV疫苗销售额基本一致,而在此之前销售额均领先于HPV疫苗。此次流感疫情的流行叠加我国居民对疫苗的认知度提高,我们认为该产品的上市会带来快速增长。2017年流感疫苗的批签发数量在2900万支左右,若四价上市后可替代90%的市场,则市场空间在2600万支。该产品的中标价我们预测在80-100元/支,未来有望达到26元的市场。公司此次获批的产品线产能在3000万支,可以满足现在的市场需求。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2018-2020年公司销售收入为28.96亿元、35.04亿元和41.81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10.61亿元、12.22亿元和15.11亿元,EPS分别为1.14元、1.31元、1.62元。我们认为,公司四价流感疫苗上市后将大幅度拉动公司业绩增长,血液制品板块改善,公司目前处于底部,未来将迎来业绩增长。因此,我们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公司药品招标低于预期;药品审评审批进度低于预期;研发管线进度低于预期;制剂出口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兰生物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